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连续二日涨停,连豆技术走势偏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00 金牛财顺

    美豆连续二日涨停,连豆技术走势偏强

    

     长城伟业 刘幸华

     周二CBOT大豆期价连续第二日涨停,豆粕和豆油主力合约亦收涨停,多头买盘再度大举入市,推动期价大幅上扬。支持期价走高的动能仍来自于技术强势以及南美阿根廷大豆出口阻滞等因素影响,同时美元指数在周二大幅回落以及原油小幅上涨皆给美豆期价提供外部上涨动能。当日美豆主力805合约收复五日均线,报收于1307美分,较前日锐升50美分,结束三月份以来的跌势后展开了一波新的上涨行情。

     美豆行情的剧烈波动在近几周特别抢眼,三月份以来的大跌行情经常触及停板,在技术指标超卖引发的反抽行情中,期价亦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报复性上扬,两个交易日涨幅即达到100美分,其波动幅度远超过去几年中的正常水平,显示大量投机资金流入商品期市后加剧了价格震荡力度。美豆周二的劲升确立了跌势结束,基本面的利多题材再度被市场炒作,其中阿根廷农民的罢工导致阿根廷大豆出口停滞,使得南美新豆上市的季节性供应压力削弱,国际粮食贸易商转向美国港口装运大豆,同时也增加了巴西大豆出口的活跃。该因素被交易商作为利多炒作,是美豆期价劲升的动力之一。另外,美元指数经过持续几日反弹之后,周二再度回落,刺激了商品期价全线走升,当日原油和贵金属期价皆收高,对处于技术反抽的大豆及其制品期价提供了外部利好,加大美豆上升动能。市场近期的关注焦点将转向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以及北半球大豆产区的天气情况。目前美国中西部地区较为潮湿,土壤商情较佳,但可能会令田间作业有些困难。然而美国大豆作物还没到播种时间,目前的天气情况对大豆作物有何影响尚不明朗,交易商继续观察天气的变化。而中国东北的春旱尚未明显缓解,近期的降雨能否增加土壤的墒情对农作物的春播和生长有较大的影响,亦是农产品市场的关注因素之一。CBOT大豆期价经过两日的狂升之后,结束了连续三周的跌势,期价展开新一波涨势,美豆主力805合约期价有望回升到1380-1400美分区域。

     从大连豆类走势看,受美豆锐升的带动,周二连豆期价大幅上涨,盘中走势一度较为震荡,缩减部分涨幅,但尾盘多头买盘再度发力,推动期价收于当日高点附近,连豆主力A809合约上扬153元收盘在4938.当日豆粕主力809合约走势略微逊色,但尾盘亦收高,盘中波动较大,图表收在十字星,上涨89元守住3290。周二豆油主力809合约行情亦有较大震荡,盘初一度洗盘,令多头受压,但逢低买盘终将期价小幅收高,然涨幅最为逊色,豆油主力809合约收在10970元,仅升50元。从现货市场看,在外盘走稳以及连豆行情回升的影响下,周二国内豆粕现货价格皆回升,东北哈尔滨价格上扬50-60元,报价在3850元左右。山东地区价格大都在3650元左右。华北地区在3700元。南方广东地区价格在3650元左右。豆油的现货价格亦皆回稳,四级豆油价格稳定在13000元----13500元/吨之间。连豆主力809合约经过持续三日收阳之后,期价确立了底部,图表上收复了短期均线,技术强势显现,在外盘锐升的带动下,预计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周三将继续扩大涨升空间。

     刘幸华 电话:(021)68400696、68400785×111 MSN: xinghualiu2404@hotmail.com

     3月26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