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期货:现货消求不振拖累大连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50 文华财经

广发期货:现货消求不振拖累大连玉米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25日(周二),连玉米高开低走,收盘下跌。5日均线继续压制期价。901合约继续弱于809合约,收盘创出近期低点,报收1887元/吨,跌 11元。尽管今年播种面积减少、产区春旱及中储粮在产区托市收购等一系列利好令市场对玉米上涨寄予厚望,但后期若没有养殖业恢复的配合恐难有太大作为。自上周五以来北方地区连续降雨且风力减缓,对土壤保墒极为有利,旱情警告已有红黄降至黄色。从上周以来809合约向901合约移仓换月的过程来看,空头主动性卖压较强,鉴于玉米长期基本面长期向好,不排除主力强力打压901合约至低位后翻多的可能,近期901合约仍将保持弱势。

  国际市场:周二CBOT玉米受投机性基金买盘重返市推动涨停,5月玉米合约收盘544 3/4美分/蒲。周二外部市场大涨、美元疲势和期金价格攀升提供上涨动能。基于通膨的买盘、围绕2008年播种面积预期减少的长期基本面及需求强劲为市场提供支撑。投机性基金买入6000张合约。

  重要提示:周二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竞价销售中央储备玉米34万吨全部流拍。美国农业部气象中心称,多雨天气导致玉米种植带中部到东部地区农田泥泞不堪,春播工作因而耽搁。密西苏里州到俄亥俄州一带均爆发了洪涝灾害。受近期降雨影响,春播工作进展非常缓慢。

  现货市场: 东北地区玉米价格略强,华北地区玉米价格相对平稳,但南方港口因到货量偏高,部分港口玉米亏损成交,后继仍有玉米到港,市场普遍对近期南方港口玉米不看好。

  广发期货 马仰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