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黄金盘中视点3-2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30 金牛财顺

    黄金

    基本面:

    1、 CFTC原油、黄金多头分别减持,呈小幅下滑态势。

    CFTC持仓数据显示虽然价格同样剧烈下跌,黄金的多头似乎比原油的多头更有定力,这也部分显示了对黄金未来走势看好的预测。

    2、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日前表示,今年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80至110美元之间。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到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上,导致石油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随着美国经济减速,需求下降,国际油价在17日创下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有所回落。哈利勒表示,欧佩克被外界指责操纵油价高涨而面临“巨大压力”,但国际油价飞涨其实是由于美国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以及美元贬值所致,与石油供求无关。欧佩克在本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不变。

    3、根据外汇期权市场显示,美元不太可能进一步有所斩获。这意味着商品价格可能将在近期出现反弹

    4、南非矿业协会称,南非07年黄金产量下降7.4%至254,685千克,主要因为矿石品位下降和与安全问题导致的矿场关闭。南非统计局表示,受电力短缺影响,南非今年1月份的黄金产量同比下降16.5%,铂金产量同比下降15.9%。

    5、全球最大金矿公司纽蒙特矿业公司预计至少未来10年全球金矿产量将下降,因产量受限和过在寻找新资源上的投资不足。

    技术面:

    价格回到前期主要震荡区间,900一带的抗跌性较强可在盘整稳定后建立短多头寸。

    操作策略:离场观望。

    联系热线:61090829 13917205607   朱君 先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