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有望调整验底 但短期很难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30 金牛财顺

    

      行情解读

      本周美糖大幅度下跌,周一暴跌145点,创出当日跌幅最大,周二到周四继续下跌,没有何人止跌的迹象,周五由于美国复活节休市一天。本周创出了近2个月来的新低,其主要下跌原因是由于对美国经济的担心导致了基金在商品市场上大量抛售从而引发了暴跌。本周郑糖继续下跌,其中周一周二继续上涨跌势继续大幅下跌,周三至周五没有继续大幅下跌,而是在此处小幅震荡调整,目前下方形成了一定的支撑,能否形成短期底部还需进一步的严重,近期仍将会继续调整,短期内很难出现较大的上涨幅度。

      由于近期国际、国内相关市场行情变化较大,很多因素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了近期基金在商品上大量抛售,周边商品市场无一幸免,近期行情波动较大,国内市场同样很多不确定因素导致了国内商品的大幅波动,近期对经济的担忧超过了品种基本面的担忧;国内糖市现货的疲惫走势也加剧了这种跌势,业内对前期公布的受灾数量普遍抱质疑态度,认为销售压力虽然减轻,但由于本榨季增产数量较大,总体后市仍难看好。3月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只有期待天气转暖以拉动消费量,因此,近期国内糖市仍将会低迷一段时间,郑糖将会继续调整,短期很难大幅上涨。

      数据解读

      CFTC持仓:基金持仓连续三周减少(日期:2008年3月18日)

      据CFTC统计显示,截至到3月18日当周,基金总持仓连续三周减少,多头、空头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减少,目前仍然是净多头,但是相对1月中旬的持仓减少幅度达28%。

      机构看市:FC Stone:来年全球食糖库存量将增加300万吨

      巴西国内分析机构FC Stone在其本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认为,由于供给增长趋缓,估计08-09制糖年国际糖价的运行环境将好于今年。

      虽然2007年12月份国际糖价因全球食糖库存量较大而从2006年年初的约18美分/磅下滑至9美分/磅的水平,但在投机买盘的推动下,今年2月底ICE糖市0805和0807期约糖价又回升到了近15美分/磅的水平。估计07-08制糖年结束时全球的食糖库存量将达到8,700万吨的历史高位,现阶段全球的食糖贸易一直笼罩在高食糖库存的阴影下。

      报告认为,估计2009年9月份08-09制糖年结束时全球的食糖库存量将增加200-300万吨,也有可能仍处于07-08制糖年的水平,如果需求增加的话,全球的食糖库存量可能根本不会增加。

      一周新闻回顾

      巴西:Cosan公司用于榨糖的甘蔗比例为60%

      巴西糖业巨头Cosan公司2008/09榨季计划用甘蔗总量的60%-65%来榨取食糖。而前一个榨季,该公司用于生产食糖和酒精的甘蔗比例分别是57%和43%。Cosan公司CFO Paulo Diniz预计,从巴西整个行业来看,今年用于生产酒精和食糖的甘蔗比例分别是55%和45%,与去年相比基本上类似,去年分别是56%和44%。

      08/09制糖年巴西Santelisa Vale公司可望产蔗1,800万吨

      据巴西当地媒体本周四称,估计08-09制糖年巴西第二大食糖和酒精公司Santelisa Vale公司的甘蔗入榨量将在06-07制糖年1,660万吨的基础上增长8%,达到1,800万吨的水平,可望产糖120万吨,产酒精7.70亿公升。预计07-08制糖年巴西中-南部可望产蔗4.30亿吨,并预计新制糖年将于4月份开始。来年Santelisa Vale公司将会同高盛公司和全球食品公司共同斥资22亿雷亚尔(约合12亿美元)兴建糖厂。

      巴西待装食糖数量有所增加

      据巴西Williams船务公司本周四公布的数据,到3月19日时进入巴西港口装运食糖的商船数量从此前的23艘增至26艘,港口等待运往海外的食糖数量从上周的516,963吨增至555,353吨。上周从Santos港离境的食糖数量从此前一周的229,360吨增至305,050吨,从东北部的Maceio港离境的食糖数量也从此前一周的167,300吨增至168,000吨。上周巴西港口待运食糖总量中,高等级原糖(VHP原糖)数量从此前一周419,613吨增至458,003吨,45色值A级白糖的待运量则从此前一周的75,000吨减至49,000吨,港口待运的150色值B级白糖的数量也从此前一周的22,350吨增至48,350吨。上述待出口的食糖总量中,458,003吨为散装糖,97,350吨为50公斤袋装糖。另外,本周美国Cargill公司还将向密克罗尼西亚出口21,300吨高等级原糖(VHP原糖)。

      印度尼西亚拟进口235,525吨原糖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外贸局局长Diah Maulida上周五表示,为了不让糖厂因甘蔗原料不足而闲置,今年印度尼西亚算进口235,252吨原糖,基于PTPN II公司已于本月率先开榨,日前政府已向PTPN II公司发放了进口其中20,000吨原糖的许可证。

      海南产糖45.6万吨,创历史新高

      从海南省糖业协会获悉,截至3月15日止,海南糖厂累计已入榨甘蔗387.9万吨, 产糖45.6万吨, 创历史新高, 甘蔗混合产糖率11.76%, 比上榨季同期下降0.23个百分点;已销售食糖19.4万吨, 产销率42.54%,比上榨季同期下降8.93%。全省24家开榨糖厂中已有9家收榨。

      国家食糖储备2008年3月第2次收储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财政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下达2007/2008榨季国产糖收储计划的通知》,将于2008年3月25日9:00时第2次国产糖收储,数量为22.86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