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庆油田稳定产量-大会战- 10年内稳产4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59 金牛财顺

    大庆油田稳定产量"大会战" 10年内稳产4000万吨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目前正在开展一场新的"大会战",其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原油生产稳定在4000万吨水平。

     为缓解国内石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是推进实施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和老油田二次开发工程。作为中国石油工业的"王牌"支柱企业之一,大庆油田将在其中继续担当重要角色。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玉普表示,稳产4000万吨的任务非常艰巨,困难也非常多,但是油田上下有信心保证目标如期实现。

     自1959年开发以来,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9亿多吨,占同期中国原油总产量的40%左右。

     但是作为资源型企业,大庆油田的原油逐渐减少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到目前,油田的采油综合含水量已经超过90%,这意味着每采出100吨液体,90吨以上是水。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志强说:"目前大庆油田所在的松辽盆地及周边仍然有数十亿吨有待探明的地下储量,这是油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

     上海证券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