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一钢铁:板材产品将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59 金牛财顺

    

    

     ●八一钢铁是新疆自治区唯一的大型钢铁生产企业,目前钢铁生产规模在500 万吨左右,线材产品在新疆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公司规划到2010年、2012 年分别形成800、1000 万吨产钢能力。近年来西北地区大型工程较多,钢材消费增幅较大,有利于公司的产能扩张和快速发展。

     ●板材产品随着生产线的逐步达产和钢坯冶炼方式的改变,将显著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08 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对板材线2008 年的盈利分析:转炉炼钢带来的成本降低200-300 元/吨;吨钢折旧将减少150 元/吨左右;再考虑吨钢价格扣除成本因素后的涨幅、产品销售到疆外地区的运输费用、2007 年板材产品的亏损情况,综合预计2008 年板材产品对业绩的贡献同比增加每股收益0.51 元。

     ●近期钢铁板块随大盘一起出现深幅调整,我们认为行业基本面并未出现反转迹象,行业整体盈利并未被削弱,行业基本面依然向好,2008 年钢铁上市公司业绩将依然有较好的增长。

     ●预计公司2008年、20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1元、1.405 元,估值处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公司业绩的成长性、一定的区位优势以及宝钢入主带来的管理和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在前期股价大幅下跌后,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给予"买入"评级。

     上海证券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