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国际原油市场不确定性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00 金牛财顺

    

    NYMEX 4月原油期货周四继续收低,结算价下跌0.7美元,至每桶101.84美元。盘中低点一度触及98.65美元。直接原因是投机基金获利退出市场,美元反弹走高。目前原油较强支撑位98美元。周五耶稣受难节,NYMEX休市,周六台湾大选,市场不确定性增大。投机性明显的原油市场,目前较快大幅涨跌的概率逐渐增大。

    作为外盘影子盘,沪油主力合约低开高走后,一路微幅震荡下行。现货方面仍是华南部分城市成品油供应紧张,尤其是柴油,但随着中石化油轮的到港供应,应该能够较快缓解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另外中石油提请成品油涨价,但作为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中控制物价位列第一,短期通过可能性不大。但这些因素汇同台湾大选支撑沪油至4140。近期行情动荡,建议轻仓过周末。

    外盘日胶昨日假日休市。受原油下跌影响,日胶今日主力合约低开震荡。沪胶低开后快速拉升,之后一路震荡,短线抄底迹象明显。沪胶依然空头思维操作,建议空单轻仓持有。

     王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