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铜后势扑朔迷离 伦铜走势成为关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05 格林期货

沪铜后势扑朔迷离伦铜走势成为关键(2)

  本人认为,至今为止,美国经济走向衰退这种可能性已经基本上形成市场共识,正因为如此,该题材在前期得到了充分炒作,从去年10月上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的大幅下挫行情就可以看作是该题材在铜期货市场的反映。当前对铜价格影响较大不是美国经济走势,而是美国政府及美联储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次级债危机对铜期货价格具有利空影响,但美国政府出台的向银行注入资金、连续降低等措施对铜期货价格具有一定的利多影响,同时美元指数下跌也间接有利于铜价上涨。从当前市场反映看,次级债危机对市场的利空影响逐渐缓和,而美国政府采取的调控措施对缓和次级债危机的作用越来越大,对铜期货价格的利多影响也越来越明显。

  2、中国消费及库存的变化。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中国08年仍会维持在10%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所以,中国仍是国际市场上的铜消费大户,中国因素仍是国际市场上多头炒作的重要题材。但由于1月初至今,国内铜库存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大幅增加,这说明国内消费尚未启动。但随着时间推移,进入3月份之后,我国的铜加工行业会逐渐复苏,铜消费数量会稳步增加,因此,时间因素对市场具有中性偏多的影响。

  3、国际市场上基金的动向及LME铜期货价格的变化。LME此轮上涨行情主要由基金凭借资金优势发动所致,LME持仓量由1月22日的25万手增加到3月6日的28万手左右,由于至今多头已经获利颇丰,多头主力具有获利回吐的强烈要求。如果近期内LME涨势趋缓,并伴随成交量放大,就不排除多头获利平仓的可能。

  在上述三个因素中,如果说前面两个因素可以相互抵消的话,则LME走势就显得非常关键。如果LME继续走高,则沪铜在经过整理之后将再续升势;如果LME近期内维持高位震荡行情或者冲高回落,则不排除沪铜走出向下探底的行情。

  但鉴于当前阶段LME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在近期的多空较量中多头还控制着盘面走势,加上前面两个因素相抵后对铜价还具有中性偏多的影响,所以,建议交易者在沪铜市场上继续保持多头思路,以逢低买进为主。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应严格把握三个原则:1、短线出入;2、严格止损,沪铜跌破68000后坚决止损;3、轻量持仓。

[上一页] [1] [2]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