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6日LME期铜收跌 商品市场遭遇卖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伦敦3月6日消息,基本金属周四逆转稍早的强劲涨势,因美国经济成长的不确定性令商品市场全线遭遇卖盘。

  LME期铜触及纪录高点,受新的基金买盘推动,但市场之后回吐涨幅,因一些投资者在市场大涨后获利了结。

  石油和黄金等其它商品在今日稍早触及纪录高点之后,亦从高点大幅下滑。

  伦敦时间3月6日17:00(北京时间3月7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跌130美元,报每吨8,56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盘持平,报于每吨3,208美元;三个月期镍收跌400美元,报每吨33,000,盘中一度涨至每吨35,150美元的七个半月高点;三个月期锡收跌100美元,报每吨19,150吨,盘中一度触及每吨19,350美元的高点;三个月期锌收跌115美元至每吨2,700美元;三个月期铅收跌110美元,报每吨3,240美元。

  Sempra Metals的分析师John Kemp称,"周三的涨势很强劲,市场出现一些整固和获利了结。"

  期铜年初以来已经上涨逾32%,受大量资金涌入商品和库存较低推动,分析师认为此次回落只是市场稍作喘息。

  一位LME交易商称,很多人在谈论说期铜可能上探每吨10,000美元。

  交易商和分析师称,金属价格攀升并不是基于基本面因素,美国经济衰退忧虑仍在,市场开始担心这样高昂的价格能持续多久。

  稍早,期铜一度触及每吨8,820美元的纪录高点,期铝仍距离纪录新高不远,其他基本金属早盘亦纷纷走高。

  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电子盘中的卖盘在第二节开始出现,并扩散至贵金属期货和原油市场,因市况震荡不定且走势和基本面相背离。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分析师Stephen Briggs称,退休基金和其他大型交易商的买盘令的这波商品市场涨势趋缓,因对冲基金等市场参与者开始担心这样高的价格能否持续下去。

  MF Global的商品分析师称,"难以置信的是,商品市场似乎并没有反应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BNP Paribas的分析师David Thurtell称,期铜需要回落1,000美元,才能激发中国消费商的买兴。

  "数周以来,商品期货大幅上涨,我们认为,除了铝和锡之外的品种都没有投资价值了。"

  南非和中国的电力供应紧张令期铝获得支撑。

  MF Global的分析师Meir称,市场人士预计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料较为疲弱,若果真如此,其将"不可避免地令美元再度承压。"

  这也会降低美联储在本月晚期的会议上大幅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

  

  以下为伦敦时间3月6日17:00(北京时间3月7日01:00)LME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金属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8555.0-8560.0 -130

  期铅 3239.0-3240.0 -110

  期锌 2690.0-2700.0 -115

  期铝 3206.0-3208.0 持平

  期镍 32800.0-32900.0 -400

  期锡 19150.0-19175.0 -100

  铝合金 2840.0-2850.0 +4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