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棉花市场不容乐观 棉价继续探寻年度底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08 海通期货

  仓单生成与预报都在增加

  仓单生成和仓单预报量都在上升。截至11月30日,郑棉期货注册仓单仓单为2098张,增加356张,预报量为2974张,增加346张。  

   国内棉花市场不容乐观棉价继续探寻年度底部(2)

郑棉期货仓单变化示意图。(来源:海通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期现基差继续缩小

  期货价格持续走弱,现货价格相对稳定。该周基差在-339--166元/吨之间。截至11月30日,期现基差为-166元/吨。

  三、结论及其操作建议

  近来,美元指数一路大幅反弹,压制了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棉花市场本身也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美国检验的新年度棉花大幅增加,采摘率达到了80%以上,美棉出口数据平平,现货库存压力和销售压力逐渐显现,同时投机基金与商业卖盘都在大幅减持棉花期货。这都使得美棉整体走弱,短期内美棉匠依然保持弱势震荡探底的态势。

  国内棉花市场也不容乐观,现货价格出现走弱。笔者了解到,前期纺织厂企业和一些国内贸易商订购的印度棉大量到港,现货压力凸现。期货仓单生成和预报量大量增加,远远超出往年同期的量,实盘压力快速上升。

  目前,笔者认为市场需等待现货压力和利空消息的集中爆发,迫使棉价再度下跌,以试探年度低点和底部。

  海通期货 董淑志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