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屠光绍:要按照市场需求来推进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59 金牛财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17日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需要新的工具来控制风险,例如股指期货、期权等。如果市场有需求,要按照市场的需求来推进。

  就市场新的品种工具的推出问题,屠光绍说,新工具的推出需要有几个条件支持:一是应有市场的需要。这是最基础的动力——市场需要新的工具来控制风险,例如股指期货、期权等。如果市场有需求,要按照市场的需求来推进。

  目前准备比较充分、条件比较成熟的是股指期货,其他工作也在准备中。

  二是具体实施和操作新工具的机构要有积极性,机构参与态度、准备情况、对市场的判断也非常重要。因为机构是直接面对投资人。

  三是在新产品推出前,还要进行一些法规方面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