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次债忧虑未消 亚洲库存跳涨打压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3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次债忧虑未消亚洲库存跳涨打压铜价

  昨晚,LME期铜开盘后收低119.5美元,对上周五新屋销售及耐用品订单略微“过度”的反应、尚未结束的次级债忧虑以及昨日伦铜亚洲区库存1万余吨的大幅跳升,打压了铜价,价格已跌至7200-7300美元水平,继续调整。最新持仓状况继续下行,前期抓反弹的短线多头有出场迹象。

  

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其不排除若金融市场持续恶化,他们将采取货币政策加以干预的看法。并承认,市场人气的回复需要时间,且次级债问题已暗示房市调整的幅度、时间会更长。
房地产
数据近期表现的并不稳定,尽管我们看到了上周五新屋销售数据意外反弹,但综合来看:美国7月房屋开工率下滑6.1%、营建许可下滑2.8%,不及预期,是铜价大幅下挫至7000美元下方的导火索;周一,全美不动产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成屋销售减少0.2%,年率为575万户,尽管实际数据略好于预期,但同样表示,房地产疲弱窘境并未改善、人们对于经济的忧心还将持续。因此一个指标的意外反弹很难改变房屋市场自去年年底出现的疲弱,还应关注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以证实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造成拖累的程度。

  库存上,尽管我们认为进入消费旺季,伦铜库存大幅走升的时间和空间都将显得有限,但昨日在LME亚洲仓库跳升引领下,库存已快速升至135625吨,并拖累0-3月升水至80美元下方,令价格承压。罢工方面,

墨西哥集团与南方铜业没有新的消息,赞比亚再次出现铁路工人罢工恐威胁铜运输问题,继续关注。

  走势上,据道琼斯对10个基本金属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次优级抵押贷款危机带来的震动已导致分析师对明年的铜价观点产生分歧。高盛预估2008年现货铜价料每吨1万美元,并称明年供应将由1.7万吨过剩转为10.5万吨缺口支撑看涨前景,而罢工、生产中断持续威胁供应。相反,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预估明年铜价平均为每吨5000美元,并称虽然铜市受到许多利多因素支撑,但其仅仅是暂时的。调查中值显示,2008年现货铜价预估为每吨6475美元。看跌的一方主要趋于次级债危机的进一步恶化;而看涨一方则是趋于铜精矿瓶颈、中国或是金砖四国的需求、全球商品的通膨氛围及美元的贬值。

  短期看,价格很难在中期次级债危机未平以及即将到来的旺季消费中选择方向,持仓的快速萎靡,说明投资者当前普遍持有谨慎观望的态度,因此价格将以震荡为主,由于宏观风波难以预测、对人气牵扯大,且铜市易在需求旺季中得到低位买盘支撑,因此我们给出了一个较宽的震荡区间,认为外盘价格在6800-7700美元中期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国内走势,由于前期人气影响不大,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现货市场上的供需情况,因此大体认为价格将以65000为重心震荡,下方62000支撑较强。操作上,内盘短线思路。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