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大幅上涨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34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大幅上涨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受美盘提振,连豆大幅上涨,再创新高。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在美盘未跌反涨的推动下,连豆直接大幅跳高,盘中买气较为浓郁,多头承接较为积极,期价仅探至3660元后即快速拉升,创下新高,下午盘更受豆粕补涨推动,805合约渐逼近3700元整数关,并于日高点3694元报收。

  

  豆一805合约收报3694元/吨,升54元。成交328092手,上日358272手,持仓426108手,上日406116手,开盘报3665元,日高3694元,日低3660元。

  

  豆粕801合约收报2863元/吨,升70元。成交183168手,上日96918手,持仓214158手,上日228150手,开盘报2810元,日高2870元,日低2803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未跟随电子盘下跌走势,跳低后走高,技术性买盘对期价形成支撑,再加上对产量的不确定,使得美豆自低位企稳,收涨7-8美分。技术面走势保持良好,期价有继续上探880美分一线动力。

  

  由于美盘未出现深幅回调,不跌反涨,对连豆多头人气予以较大支持,盘中买盘较为积极,空头抛盘明显趋弱,其继续增仓打压豆粕,但随着电子盘的趋强,下午盘豆粕走出了补涨行情,创下新高,连豆也齐头并进,涨幅扩大,801合约站在3600元,805合约也直逼3700元关口。整体市场走势较强。还是那句话,由于此轮连豆上涨,是以国内减产为基础的,是基本面发生了质的改变,这就完全不同于被动跟涨,所以连豆屡创新高,典型的强势特征。而美盘近期的回稳,也对连豆形成重要支撑,国内外市场形成连动,期价远不是3700元就可以了结的。现在产区旧豆收购价仍维持在3400元区域,但收购量相当少,豆农手中存货不多,而未进九月,产区部分地区大豆已出现黄苗,不再生长,生长期的缩短对大豆产量及质量都将有较大影响。所以说后期连豆的上涨空间仍将看国内减幅而定。美盘目前已重回870美分一线,产量的不确定对期价有着关键性的支撑,据盘后美农业部公布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26日一周的美豆优良率为55%,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9%。虽然较市场预期将下降1-2个百分点有出入,但仍不及去年,对盘面不会形成较大影响。干旱能否缓解,洪涝能否解除才是关键所在。

  

  豆粕合约今日下午盘走出快速补涨行情,空头增仓封压,但未能压住,期价在801率先走稳下,全线补涨,日涨幅较大。805合约继续增仓四万余张,技术面走势较好,仍有上冲动力,不过散户追高盘宜谨慎,可逐步减磅,一旦美盘滞涨,其随时都会出现调整。

  

  CBOT大豆昨日11月合约上涨7.6美分报收在872.6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技术面长期走势较好,仍有上涨动能。若美盘配合,有加速可能,但短期指标有所偏高,追高谨慎。继续关注产区状况及现货情况。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3660元,阻力位3720元。1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810元,阻力位287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