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继续上行,期价再创本轮上涨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继续上行,豆粕合约引领涨势。因上周天气状况不佳,中西部种植区上部田地受淹,而南部种植区出现旱情,投资人担心大豆作物等级,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但在收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大豆作物优良等级增加1个百分点,至55%,令许多交易商大感意外。国内大豆的不断走高需要美盘的配合与支撑,不过今日连豆的劲扬更多是受豆粕期货激励,豆粕805价格再创新高,放量增仓4.2万手,连豆跟随其强势亦增仓增仓近2万,价格创本轮上涨新高。目前,国内大豆、豆粕现货价格稳中有涨,给市场带来可靠支撑。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69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6元,成交328,092手,持仓426,108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95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6元,成交757,474手,持仓351,880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国内大豆价格后期依然难以脱离美盘影响,而美盘目前并未有支持大幅上涨的利多因素出现,在天气市中大幅震荡杀伤力极大,这一点是在追多时必须要考虑到的风险。此外大豆709依然有不小的持仓,一旦交割数量较大的话对远期仍具备一定的现货压力。

  

  天琪期货分析师指出,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优良率报告具备一定的利空成分,可能导致美豆的暂短回调,但美豆昨日上涨后技术上形成突破,回调位置应在顶部压力线上方,后期仍关注888美分的压力位置。连豆恐慌性上涨,整体上行的空间虽已打开,但是图形并不扎实,需要适当的回调进行修正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收高,市场一度担心大豆作物等级下降。9月大豆合约收高7-1/2美分至每蒲式耳8.56-1/2美元,11月合约收高7-3/4美分,至8.72-3/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