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豆强势上涨 关注市场炒作热点能否顺利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05 文华财经

美豆强势上涨关注市场炒作热点能否顺利转换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盘面:受技术性买盘以及持续作物产量担忧支撑,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扭转隔夜电子盘及早期疲软走势,期价低开高走、尾市刷新日内高点,各主要月合约最终收盘涨幅在7-9美分之间。

  消息:(1)据气象机构Cropcast预称,从本周三开始的接下来10天里,干燥天气将重返该地区,洪涝担忧有望得到缓解。美作物带南部1/4地区本周仍将以炎热干燥天气为主,但由于一地区双季大豆作物将开始接入成熟期,所以市场担忧程度已经明显减弱。天气将渐渐不再是市场的炒作热点。(2)盘前交易商预期美作物进度报告大豆优良率进一步下降为市场提供了利多支撑。(3)盘后美农业部公布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26日一周的美豆优良率为55%,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9%。基本上已经在盘面中反映出来了。由于基本面消息配合不是很好,关注市场炒作热点是否可以转换,否则美豆上行将缺乏力量,振荡格局将不改。

  豆粕/豆油:周一,CBOT豆粕、豆油期货各合约均跟随大豆最终收高。豆粕期价当日攀至两周高点,技术买盘以及强劲需求基本面为其提供主要支撑。豆油主要是跟随周边品种走强,尾市原油市场的明显上涨令豆油期价最终收在了日内高点。

  连豆0805合约昨日冲高回落,价格创新高。市场在低位有不少的进多资金,人气偏向于好,但要支撑期价快速走高难度比较大。空方打压意愿偏弱,预计期价会缓慢振荡走高,现货价格目前面临一定的压力,关注现货价格能否挺住压力。关注美盘的炒作热点能否转换。建议投资者逢回调轻仓建多,波段持有。豆粕0805合约昨走势类似于大豆但强于大豆,收为上影线偏长的小阳线"射击之星",增仓1万。盘面操作上显现多空争执持续,投资者观望为宜。(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