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小麦价格上涨有望再度引发农产品秋季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让我们回顾一下去年的情况,去年9月份在澳大利亚干旱,小麦大幅减产1000万吨的背景下,CBOT小麦价格开始上涨,当时的小麦期货价格还仅仅高过400美分/蒲式耳,在小麦的带领下,而后的传导路线是小麦——玉米——大豆——豆油,农产品之间通过价格竞争来争取有限的播种面积。今年因为欧洲小麦减产,国际需求旺盛等因素,令小麦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目前CBOT小麦价格已经达到730美分/蒲式耳,(已经有中亚买家开始对中国小麦寻价,当然我国为了粮食安全在出口小麦问题上会非常谨慎)。

  现在大豆小麦的差价仅仅有160美分,而我们知道该差价最高曾超过600美分,打开过往30年的差价图就会发现,每当差价达到如此低的水平后,就会迅速恢复,就像我们讨论大豆玉米比价过低,引发大豆被动跟涨的情形一样,大豆小麦差价过低,同样对大豆产生支撑作用,只是略弱而已。不只是对大豆,小麦和植物油一直充当了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农产品军团价格上涨的先锋队,现在看植物油在豆油的影响下,上涨步伐有望稍做停顿。而小麦则延续着强势行情,农产品有望在小麦的带领下,再度引发秋季上涨行情。

  本人曾在次级债引发的商品普跌行情后,预计CBOT价格回调到760美分,但条件是不迅速回补缺口,上周四表明这一预测是过度看空了。目前看 CBOT大豆价格有望延续目前水平,暂时维持震荡盘整行情,继续受到天气优良率变化的左右。(杜宝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