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用危机缓解 全球铜价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35 文华财经

信用危机缓解全球铜价回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作为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运行的主要影响因素,次极房贷问题始终牵动者市场的神经,连续数月出现的房地产价格的不断下滑使得美国房屋违约率不断增加,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次极房贷的无抵押、无首付导致部分购房者的负资产所造成的违约,同时由于次极房贷的证券化让这种风险转化到了世界各个角落.使得金融市场的动荡蔓延到世界各地,从而也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而导致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安,也明显造成了流动性的收缩。金属市场也受到了这种金融动荡以及流动性缺失的打击,铜价出现了明显的回落.随着美联储的连续注资以及调降贴现率,市场的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恢复,流动性开始增加,压力明显得到了缓解.同时,新屋销售出人意料的回升也对市场带来了动力.房地产作为美国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其运行状况直接影响到占据美国GDP70%的非制造业的运行状况,也明显影响消费者信心,因此该数据的回升大大的加强了市场的动力. 由于美国房屋数据整体的疲弱 ,因此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7月新屋销售可能降至7年来最低水平,并且加剧房屋市场的不景气,将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之前投资者认为美国7月房屋销售年率可能为82万,低于6月的83.4万,并创下200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被迫出现的抵押利率的提高和银行提高贷款门槛,美国居民购买房屋将会面临更多困难,从而导致房屋市场的恶性循环.但周末公布的数据出乎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料,首先6月新屋销售修正后月率下降4.0%,明显高于初值的下降6.6%,新屋销售年率修正后为84.6万户.同时7月新屋销售年率87万户,7月新屋销售月率上升2.8%,大大高于预期的下降1.1%.无疑给市场的悲观情绪注入一针强心剂,市场明显增添了活力.从股市到商品市场都作出了积极的反应,价格迅速走高.

  在美国制造业的扩张得到持续的情况下,耐用品定单也同样出现了明显的增加,显示出占据美国经济30%的制造业的扩张没有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其发展态势良好,持续性强.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报告表示,因耐用品需求广泛增加,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增幅大大超出预期,商业资本支出大幅增加。报告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5.9%,也高于预期的升1.0%,成为06年9月来最高;而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月率修正后上升1.9%,也较初值升1.3%为高。报告表明7月剔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月率上升2.2%,6月下降0.1%;7月剔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装船月率上升0.5%,6月下降0.8%;由于装船数据记入GDP,因此与衡量经济增长密切相关,对美国经济数据有利.

  非制造业开始出现转好的迹象,房地产数据走强使得非制造业中房地产这个今年以来始终拖累经济的因素出现缓解迹象,使得非制造业有望走出次极房贷的阴影.而上半年始终保持扩张势头的制造业持续强劲使得投资者多美国经济的运行信心大大增强,FED的一揽子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流动性,对商品市场形成明显支撑.

  全球经济的稳健增长使得铜需求始终处于旺盛当中,导致供需继续保持紧张的状况,对价格的运行继续提供支持,金融动荡的缓解使得铜价在供需矛盾中再度获得动力.总部位于里斯本的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今年1-5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超过产量30万吨,去年同期为供需短缺6,000吨。 ICSG称,今年1-5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744.5万吨,而消费量总计为774.5万吨。 ICSG称,“在5月份,精炼铜使用量持续超过产量,导致缺口超过15,000吨。” 5月市场供需缺口为17,000吨。 ICSG预估,从1月至5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增长8.7%。 “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的表观使用量成长37%,去年同期精炼铜净进口成长264%至大约76万吨。”显然,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方面消费的强劲是导致供需缺口的重要因素,也是铜价保持强劲的重要动力.

  上海铜价在如期实现了本次下跌目标后,市场开始回升,目前的回升级别有待于进一步提升,但短期内的强势将得到持续.纽约方面也在完成下跌结构后,也强劲上行,前期失地大部被收复,短期内将继续上行.伦敦市场也在实现了C-5的下跌后不断上行,目前已经运行了一个小级别的推动上升行情,提示市场在出现小幅调整后将再度上行,短期内上方阻力来自7650美圆,下方7290美圆将提供支持.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