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郑糖持仓重返高位 后市分歧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37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郑糖持仓重返高位后市分歧加剧

  受到基金在换月交易中不断退出710合约的影响,加上散户和投机商进场抛售,上周五美盘全线回落。710合约跌14点,收于9.39美分/磅。在基本面上,英国的ED&Man贸易公司和国际糖业组织ISO在一周的时间里,接连推出两份利空的全球食糖供需平衡表,令美盘欲上不能。在小时图上,尽管布林通道仍维持上升趋势,但是MACD在正值区形成“死叉”,KDJ进入超卖区,J值在低位钝化,回调继续可能性较大。

  今日郑糖低开后有所反弹,持仓与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均有所放大。今日主力合约805受美盘下跌以及周末现货淡销的影响而低开,一度下探至前期缺口上沿附近,获得支撑后曾大幅反弹,在第二小节开盘后转入震荡下行,最终收于376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点,成交量达到51.2万手,持仓量暴增23910手。

  从日线图上来看,今日805合约的5日均线距离下穿20日均线指日可待,价格也明显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未能重返布林通道上半区。尽管布林中轨继续上行,但是布林口继续缩小。在小时图上,布林口开始扩大,布林通道开始呈现下行趋势。尽管KDJ在低位交叉后上行,但是MACD和RSI的下行趋势未改。在总持仓上,空头主力加仓相对多头更加集中,而且净增仓的幅度几乎是多头的两倍。目前总持仓达到31.71万手再次接近前期最大值31.98万手。

  目前,业界对于后市分歧依然很大,这一点单从今日郑糖持仓的增幅便可见一斑。毕竟两节采购接近尾声,后市再无明显的消费热点可言,按照往年经验来看,过了9月初销售即将转淡,但是销区低库存,后期是否会出现集中的补库需求却又是一个潜在的利多因素。今日大集团报价主动下调至3900以下,似乎在试探市场对此的反应。

  目前805合约成交活跃,增仓明显,从中线来看涨势并未受到破坏,然而短期内缺乏新因素的刺激,上涨乏力,近期内延续宽幅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短线操作,当日进出,或是观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