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大连玉米低开高走 缩量收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35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大连玉米低开高走缩量收升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玉米805今日开盘1582,最高1595,最低1582,收于1590,成交量271046手,持仓457052手,结算1589,日减仓5636手。

  

  CBOT 方面, CBOT玉米收低,因有报道称随着中西部地区的南部收割不断推进,产量大增。9月合约跌3.75美分至341.5美分,12月合约跌3.25美分至 358.75美分。中西部部分地区的降雨本周推高了玉米价格,因这令交易商对于玉米的病害和收割问题感到担忧,但周五这些忧虑开始缓解。农业报告Pro Farmer称,今年玉米产量预计为131.09亿蒲式耳,平均亩产为153.47蒲式耳,这高于美国农业部的8月预估。

  

  今日大连玉米低开高走,缩量收升。全天多数时间里,主力合约是在上日收盘价上方振荡整理,交投十分清淡。尾市C0801收盘于1549元/吨,减仓6996手;C0805收盘于1590元/吨,减仓5636手。盘面上看,目前玉米整体振荡的格局不会改变,主力合约的5日、10日与60日均线开始拉平,几近粘合,后市要有新的消息刺激才能打破这种平衡。

  

  利好因素:一是生产形势较好,但旱情影响较重。由于前期东北地区旱情较重,玉米生长受到影响,虽然今年玉米面积扩大,但干旱可能影响玉米产量,虽然总产仍将大幅增产,但增产幅度预期降低,这对短期玉米市场走势是一大利好,也是一大利空。近期出现的降雨,对旱情有所缓解,局部地区旱情基本解除,虽然降雨来得较迟,对玉米产量已无多大作用,不过对市场心理有较大的缓和;二是供给将有所趋强。目前华北黄淮河地区玉米供给减少,但东北地区供给有所增强,南方地区出现新的供给;三是需求将趋增。疫情得到控制,禽畜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国家扶持养殖业发展,必然加快养殖户增补栏,近期养殖业发展的步伐有所加快。刺激饲料需求增长,玉米行情也因此有所反弹;四是物价上涨因素刺激。今年以来,国内物价持续上涨,作为工业和饲料原料的玉米必然受到较强的拉动,但玉米价格的上涨,对禽畜产品价格有较大的影响,也必然受到国家政策的调控。粮油价格上涨,对玉米行情走好也有一定的支持拉动作用。国际市场农产品牛市场行情,

能源价格上涨,对玉米也是利好。

  

  综合而言,国内市场没有变化,依然是供过于求,但是饲料需求开始缓慢增加,而且通货膨胀的发展也对玉米价格有所支撑。玉米由于其基本面正在逐步好转,因此就限制了其更深的下跌空间。而更难得的是,大豆等农产品的涨幅都过大的时候,玉米就成为了投资的较佳品种。特别是在目前商品市场都处于单下跌之中,更是创造了买入的良好时机。

  

  建议:当日短线操作,或逢低入场。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