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振荡 连豆逢回调择机进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07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振荡连豆逢回调择机进多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美作物带天气问题影响,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了近期的反弹走势,期价全天震荡上行并最终收于一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各主要合约涨幅在6-7美分之间。

  消息:(1)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美作物带北半部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出现洪水灾害。南部以及三角洲地区的高温干燥天气也将继续对大豆作物生长构成威胁。截至9月3日(周一)的10天中期预报显示,干燥地区有降温并不会伴有明显降雨,这对那些8月份以来饱受高温干燥天气困扰的南部地区来说实在令人失望。美国专职农场主协会(Pro Farmer)周五盘后公布了本周的作物考察汇总报告。(2)该机构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26.58亿蒲、平均单产为42蒲/英亩。与之相比,美国农业部在8月份报告中预测的美国大豆产量为26.25亿蒲、平均单产为41.5蒲/英亩。(3)另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至8月21日(周二)传统投机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9.6万张,较前一周下降1.3万张,持有大豆期货期权净多单8.5万张。指数基金持大豆净多15.1万张。传统大投机基金虽然有比较大的减持多单的行为,但是受上周次级债的突发性事件的影响比较大,指数基金持大豆净多量持续,从资金方面来看,大豆振荡格局持续。(4)关注美周一盘后大豆作物生长进度报告,可能对盘面会有利多的支撑。

  豆粕/豆油:周五,CBOT豆油期货各合约明显收高,豆粕期货则涨跌互现收盘。豆油全天处于领涨地位,原油市场走强以及粕/油套利修正交易为其提供主要支的支撑,而且由于主力12月合约上破10日及100日均线阻力位,技术性买盘也扩大了期价涨幅。豆粕市场全天大部时间都受到油/套利交易压制,在近期获得明显上涨后更多地表现为整理态势运行,但由于尾市出现空单回补性质的反弹,期价脱离早期低点,最终近月多数合约都是小幅收高。

  周五大豆0805合约高开振荡,成交活跃,增仓2.2万。创新高,但没有守住高点。市场中线人气依旧坚定,短期有回调需求。建议投资者稳步操作,逢回调进多。前期持多单的投资者继续持有亦可减仓持有。

  周五豆粕0805、0801合约高开低走,少有增仓。只是豆粕近期在资金方面空方的压力比较大,后市有望好转。总体上依旧看好。建议投资者逢回调进多,波段持有。(加晓菊)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