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杰诺投资:美国次贷风波之后 金属恢复自身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在经历了美国次贷风波之后,金属市场又恢复了自身的走势。LME3月期铜从6950一直上涨到7430,从新会到7400一线,上海期铜主力合约0711也从61630上涨到64510,恢复到次贷之前的价格带。

  基本面上,上周上海库存大减16569吨,伦敦库存增加1750吨。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消费季节面前,中国因素发挥了重要作用,现货商已经开始积极备货,特别是前期受次贷影响,现货商普遍认为金属铜价格偏低,大量买进现货铜。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今年1-5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744.5万吨,而消费量总计为774.5万吨。ICSG预估,从1月至5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增长8.7%。在最近公布的美国房屋开工率和销售报告中显示美国房地产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另外高盛22日发表的一份评估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影响的报告认为,目前中美之间经济发展业已脱钩,中国在持有次级债方面的直接损失可能较小。

  并且,该报告认为,若因美国次级债危机等因素导致中国的外需放缓,这反而有助于中国缓解国内的紧缩政策预期,降低引发更果断调控措施的风险。目前,高盛仍维持对中国2007年和2008年GDP增长12.3%和10.9%的预测。

  从技术上看LME3月期铜让人们当心的双顶并没有出现,目前价格已经恢复到7200支撑位以上,价格通道开始有合拢迹象,近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太大。5日均线已经向上反转,周5蜡烛图收光头阳线,上涨动力强劲。

  然而美国次贷问题到底有没有最终解决,一直是悬在投资者头上的一把利剑。如果次贷被成功解决,那金属市场将按他原来的价格趋势运行,目前向上的压力位只有7600,如果有效突破7600,在即将到来的消费季节里,价格很可能再创新高。

  操作上,依然以多头思路为主,谨慎的交易者可以轻仓做多,避免次贷问题发作引起亏损。

  

   南京杰诺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