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对大宗商品需求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41 经济参考报

  当周美国芝加哥市场小麦期货价格连续大幅上涨,多次刷新历史纪录;伦敦市场基本金属价格也在美元走软的影响下全线反弹。分析人士指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复苏可以被解读为,近期美国次贷危机对大宗商品需求的影响有限。

  24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小麦期货合约价格收于每蒲式耳7.2575美元。美国艾伦代尔相互保险公司分析师维克多称,在短期内供给难以跟进的背景下,国际市场对小麦需求的持续升温是其近期价格屡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据悉,全球小麦储备已降低到自1981至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美元走软、油价上涨的影响,市场对黄金等贵金属的需求有所增加,当周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均大幅上涨。市场人士认为,黄金市场即将告别过去几周的萎靡状况,其需求旺盛的季节已经到来。此外,由于当周美国政府公布了利好经济数据且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没有传出利空消息,基本金属价格也开始反弹。

  当周国际油价先抑后扬。由于预计飓风“迪安”将不会严重影响美国

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国际油价在20日至22日持续下跌,其中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
价格21日跌破每桶70美元大关。此后,由于
股票
市场趋于稳定,人们对可能出现的经济增长放慢造成石油需求减少的担心有所缓解,23日国际市场原油及汽油期货价格开始止跌回升。此外,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7月份新住宅销量意外增长以及耐用品订单远好于预期的利好消息进一步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纽约市场油价重新回到71美元上方。

  主产地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强降雨天气干扰了当地的橡胶收割进程,该种作物的期货价格有所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