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市担忧放缓 沪铜现货开始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33 新浪财经

债市担忧放缓沪铜现货开始走强

  8月24日金属周评  债市担忧放缓,沪铜现货开始走强

  本周基金属普遍反弹,由于次级债没有再暴出新的不稳定因素,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重新关注金属的基本面来。铜市方面,沪铜在本周起到领涨作用,周初沪铜稳定在62000之上,现货由之前的贴水转为升水,期价也转为逆价差结构,并带动伦铜强劲反弹,周五沪铜现货报价达到65000元,伦铜则测试7300一线压力。库存方面,本周伦敦库存保持增加,现货贴水略有收窄,但上海库存减少1.6万吨,加上现货转为升水,说明国内消费买盘出现,库存得到快速消化,开始变得紧张。基本面看,伦铜仍然受到库存增加的压力,现货升水也转为震荡回落,暂时缺乏实质利多支持,对中国消费的预期和技术性空头平仓推动反弹,其持续性不强。而沪铜方面则显示出现货强劲迹象。由于生产商前期库存较低,价格下跌刺激其开始为旺季备货,受此影响,沪铜转为逆价差排列。但是期价快速上涨到65000之后现货回到小幅贴水,当月逆价差也压缩到百元左右的低水平,说明买盘追高意愿减弱,价格继续上涨,则会受到现货的压力。消息面,ICSG宣布1-5月全球铜供应短缺30万吨,但是这一数据过于滞后,对市场没有影响。中国方面公布了7月的进口数据,精铜进口仅小幅减少,这令国际市场再次相信中国购买,事实上7月废铜受到海关严查的影响明显下降,国内废铜供应减少,令部分消费转向精铜,推动了精铜的消费。目前上海库存出现大幅下降,而现货商由于旺季预期不愿低价卖货,这限制了价格的下档空间,但另一方面,库存总量仍然较大,消费也还没有真正启动,快速上涨后追高意愿下降,价格有回落确认消费买盘力度的要求。总的来说,对于铜市我们认为随着沪铜现货的转强,季节性上涨行情可能展开,但还需得到进一步的确认。技术上看,伦铜反弹压力7300一线,期价可能有所回落,而沪铜技术压力在60日均线一带,期价跳空上涨后有回落要求,下档64000一线短期均线处为支撑,操作上回调尝试买入,等待中线做多行情,短线看上档空间很小,不宜继续追涨。

  本周伦铝在2500一线企稳并小幅反弹,但势头较弱,库存略增,现货贴水维持在60美元上方。伦铝未能改变现货重压的状况,期价经过大跌后暂时企稳,但整个格局变为弱势,目前价格回到自去年以来的盘整低点,由于临近消费旺季,期价近期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但受到中国产量增加的压力,价格也缺乏上涨的力量,可能在下了一个台阶后又回到窄幅区间震荡的状态。技术上看,去年的盘整低点将存在较强支持,期价可能在2500-2600之间继续无序波动,短线看期价冲高留下较长上影线,说明反弹乏力,不宜追高。沪铝在经过上周价格快速跳水后本周持续反弹,主力合约11月最高接近19500,回到跳水前的水平,然而现货价格并未反弹,而是略有回落,期价回升伴随着现货由弱升水转为小幅贴水,近月逆价差收缩到百元左右,持仓也随着价格的反弹持续减少,说明现货消费疲软,期价缺乏回升的空间。整体来说,消费疲软加上供应增加,期价存在回落压力。技术上看,期价重回前期震荡平台,这一线已经转为压力,加上短线快速回升,上档空间很小,还有回落再次测试19100一线支撑的要求,操作上逢高少量抛空。

  伦锌本周在3千持稳,期价弱势反弹,由于库存增加,现货转为小幅贴水,对期价的支撑力度减弱。由于库存绝对量极低,将会限制现货贴水幅度,但缺乏对现货的需求,无法对价格产生有力支撑。国际锌铅小组本周报告1-6月锌过剩8.5万吨,对于中国供应大量增加,全球转为供应过剩的预期存在。目前较低的库存水平说明欧美地区供应较为紧张,但缺口由中国出口弥补,因此低库存无力推动价格上行,但会限制价格下行空间。临近消费旺季,消费的增加可能在近期对价格产生一些支持。沪锌本周持续反弹,期价回到跳水前的水平,而现货价格稳定,期价跳水后现货升水扩大,较11月高出千余元是期价回升的动力。周五上海库存减少3千余吨,减少的势头保持。说明锌现货供应还是比较紧张的。但现货追买缺乏信心,期价不能稳定,上档压力较重,期价在矛盾中维持窄幅震荡。技术上看,伦锌可能维持3千一线的波动,整体弱势不变,如果跌破3千美元则将演变为大级别的下跌行情。沪锌均线压力集中在28000一线,逢高少量抛空,等待测试支撑的情况。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