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锌市技术反弹休矣 短期仍持震荡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自8月16日金属市场暴挫后,因各国央行积极注资,消散金融恐慌气氛,资本市场信心普遍上扬,带动了锌市的数日反弹,但今日锌市已消化因资本市场利好消息,结束了数日技术反弹的走势。伦锌依然徘徊在3200美元一线之下,突破此压力线尚缺乏量能支撑;沪锌方面,高开低走,报收27240元/吨,收低360元/吨,国内锌现货价格的坚挺为期货价格内盘强于外盘提供了些许支撑。

  随着金融系统风险的消散,锌价走势再度关注供求基本面的因素变化,上半年锌供给过剩已有数据证实,大多来自中国锌供给大幅增产的贡献,也使得中国7月份锌出口大幅增加。锌供给的过剩必然引起锌价走势疲软的市场预期,为了对冲锌价走势的疲弱,寄希望于消费旺季到来对锌需求的大幅增加:一方面关注未来主要经济体的增长态势,主要关注美国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料因次级债问题而降低预期;另一方面市场将会重拾“金砖四国”增长需求,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发展,对基础设施大幅投资会引发对锌需求的快速增长。

  短期来看,锌市对前期金融恐慌抛售而暴挫的技术性反弹已到位,后市因支撑锌价走高的有利因素尚未形成,短期仍持震荡思路。

  操作建议:观望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