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玉米维持振荡走势 主力合约继续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6:05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玉米维持振荡走势主力合约继续增仓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玉米805今日开盘1582,最高1589,最低1573,收于1588,成交量403110手,持仓462688手,结算1581,日增仓40840手。

  

  CBOT方面, 受买盘兴趣枯竭影响, CBOT玉米期货市场未能守住早期涨幅,期价高开低走、全天稳步回落。分析师称,当天玉米市场在早期刷新近一个多月高点后没能获得跟进买盘支持,随后获利平仓盘涌现令期价回落并终小幅收低。此外,小麦期价自纪录高点回撤的表现也加重了玉米市场日内弱势基调,主力12月玉米合约在滑落至100日均线下方后还吸引了一些技术卖盘。尽管如此,周四玉米期价仍保持在多数主要均线支撑位上方,强劲需求面以及有关美作物带北部地区减产的忧虑缓解了期价下行压力。据 Pro Farmer 考察小组反馈消息称,美作物带西部的明尼苏达州南部考察地块玉米单产情况差别较大,总体在138.6--212蒲/英亩之间。作物带东部考察地块的玉米单产情况好于预期,平均单产达到166蒲/英亩。气象机构DTN预报称,本周四至周五期间,美中西部作物带北部地区有大范围降雨和雷暴,总计雨量接近2.5 英寸,其中内布拉斯加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北部及明尼苏达州东南部降雨相对较多,其他地区雨量也超过1英寸,作物生长仍面临洪涝威胁。周四盘前美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周四)一周的美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111万吨,其中有97万吨为下年度装运的新玉米,处于分析师预测的60--115 万吨区间上限。场内交易方面,Fimat、Penso GHCO各买入3,000张12月合约,Man财经买入1,000张12月合约,培基财经买入2,000张9月合约,ADM投资、JP摩根各买入500张12月合约;Penson GHCO卖出3,000张12月合约,JP摩根卖出1,000张12月合约、500张7月合约。全天CBOT玉米期货成交量约19.3万张;投机基金日内买入大约3,000张。

  

  今日大连玉米继续维持振荡走势,主力合约继续增仓。早盘,主力合约有所低开,期价一度出现下探,但很快又重返开盘价位置,进行长时间的整理,临近尾市又有所走高,C0801收盘于1547元/吨,减仓5236手;C0805收盘于1588元/吨,增仓40840手。盘面上看,玉米主力合约上冲乏力,空头封压迹象明显,玉米主力合约继续受阻于60日均线的压力,行情仍运行在振荡区间内,一时还难有大的突破,由于需求不旺,玉米的霉变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加上存粮较多,玉米现货价格欲振乏力,期价方面主要以跟随周边品种的走势为主,但利好因素也开始有所显现. 一是生产形势较好,但旱情影响较重。由于前期东北地区旱情较重,玉米生长受到影响,虽然今年玉米面积扩大,但干旱可能影响玉米产量,虽然总产仍将大幅增产,但增产幅度预期降低,这对短期玉米市场走势是一大利好,也是一大利空。近期出现的降雨,对旱情有所缓解,局部地区旱情基本解除,虽然降雨来得较迟,对玉米产量已无多大作用,不过对市场心理有较大的缓和;二是供给将有所趋强。目前华北黄淮河地区玉米供给减少,但东北地区供给有所增强,南方地区出现新的供给;三是需求将趋增。疫情得到控制,禽畜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国家扶持养殖业发展,必然加快养殖户增补栏,近期养殖业发展的步伐有所加快。刺激饲料需求增长,玉米行情也因此有所反弹;四是物价上涨因素刺激。今年以来,国内物价持续上涨,作为工业和饲料原料的玉米必然受到较强的拉动,但玉米价格的上涨,对禽畜产品价格有较大的影响,也必然受到国家政策的调控。粮油价格上涨,对玉米行情走好也有一定的支持拉动作用。国际市场农产品牛市场行情,

能源价格上涨,对玉米也是利好。

  

  最近随着美国次级抵押债券市场危机的升级,使得商品市场出现了大幅度单边下跌,但惟独玉米的下跌最小,甚至在8月17日,全球的金融市场出现最大幅度下跌,而大连玉米却出现了上涨。技术上显示正在构筑底部6月28日以来美玉米连日都围绕着310美分上下波动,缺乏再次破位下行的动力,而最近即使价格一路下跌,但MACD指标却形成了黄金交叉,这是一个典型的底背离迹象。连玉米多头主力目前已经转移到了0805合约,虽然此次反弹受阻于60日均线,但均线已经呈现多头排列,周K线上也在5周均线一带获得了支撑。周K线的CCI指标已经两次探底,这都预示着目前玉米正处于构筑底部之中。  

  

  综合而言,国内市场没有变化,依然是供过于求,但是饲料需求开始缓慢增加,而且通货膨胀的发展也对玉米价格有所支撑。玉米由于其基本面正在逐步好转,因此就限制了其更深的下跌空间。而更难得的是,大豆等农产品的涨幅都过大的时候,玉米就成为了投资的较佳品种。特别是在目前商品市场都处于单下跌之中,更是创造了买入的良好时机。

  

  建议:当日短线操作,或逢低入场。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