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次级贷问题有效控制前金属难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四伦金属大幅振荡。伦铜最新7275美元,涨10点;伦铝最新2533美元,跌12点;伦锌最新3163美元,涨3点。昨美公布,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5周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美国股市偏软,黄金下跌。伦铜早盘上涨达到全日最高7335美元,场内交易中回吐早盘涨幅;伦锌场外交易中延续强势来到7207美元的高点,但午盘后随股市逐步回落,价格收低;伦铝全日围绕10日均线窄幅振荡,尾盘收低。伦铜持仓减少4147手,伦铝持仓减少819手,伦锌持仓增加5手。伦金属冲高后有不同程度的回落,随着反弹力度减弱价格接近压力区,成交量萎缩和持仓减少,伦铜铝锌估计进入震荡筑底阶段。伦铜虽突破10日均线,但反弹动力明显不足,均线呈空头排列,预期伦铜在7350美元处将会遇到阻力;伦铝仍会继续受伦铜的影响,预期在2500美元及2550美元区间附近振荡;伦锌在3250美元的压力比较大,预计后市上升空间有限。8月23日伦铜库存增加1300吨,为123800吨;伦铝库存减少825吨,为831650吨;伦锌库存减650吨,为635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87.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63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4.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稍高开后瞬间下探,受逢低买盘支持价格逐步回升。沪铜指数高开39点,温和放量,增仓1894手,早盘收于64964,涨196点;沪铝指数高开63点,交易低靡,减仓676手,早盘收于19394,涨13点;沪锌指数高开118点,市场观望,减仓1434手,早盘收于27445,跌24点。

  美联储日前再次银行体系注资170多亿美元,在各国央行的共同努力下,美次级房贷危机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目前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仍未摆脱,市场对于次级债贷款的阴云依然挥之不去,昨晚道琼斯指数冲高回落,投资者担忧次按问题继续影响楼市,进而导致美国经济步入衰退。为挽救美经济,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加大,降息有助于重振市场信心。因此,在次级房贷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前,商品市场难有起色。

  中国海关最新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7月精铜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70%。而国际铜业研究组织最新月报指出,今年头5月全球精铜供需短缺。随着季节性消费临近,表明国内需求没有显露放缓的迹象,中国需求的上升为铜价稳定做出贡献。

  消息面:国际铜业研究组织最新月报指出,今年1-5月全球精铜供需短缺30万吨,而上年同期仅为6,000吨;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周三表示,今年1-6月,全球精炼锌产量超过需求31,000吨。1-6月精炼锌产量为569.0万吨,而同时期消费量为565.9万吨。去年同期锌市为短缺226,000吨;

  圣地亚哥8月24日报道,智利央行23日公布,智利7月铜出口额为35.9亿美元,较2006年同期的33.3亿美元上升7.8%。6月铜出口额总计为29.4亿美元,低于5月的42.8亿美元,5月出口额为单月历史最高水准。智利7月整体矿业出口增长10.5%至41.2亿美元,2006年同期为37.3亿美元;

  下周一伦敦市场逢银行假期休市;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