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金属短线普涨 以反弹行情看待铜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02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金属短线普涨以反弹行情看待铜锌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24

  昨日早评我们提出“从整个金融市场环境和对金属价格回升的观察看,更多的是空头回补在起作用,因此我们初步定义为反弹行情,而非反转。如果有做多,一定要提高警惕。后市建议以观望逢高抛空铜锌为主要策略”。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区如抽丝,从铜持仓量大幅下降看,将铜价上涨初步定义为反弹行情,如果后续不能出现足够的买盘推动持仓回升,铜价升势可能衰竭。在商品持续下跌后,全球金融市场信心稍有恢复,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能够继续有所反弹,对铜锌等商品也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促使空头进一步回补。如果这样的机会出现,还是建议多头离场,次贷危机引起的投机行为收缩和利差交易热度仍未恢复,反弹行情还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真正做多还需等待更多信号支持。

  昨天伦敦金属全面反弹,镍铅锡盘中均大幅上涨,但最后铅锡温和收高,镍小跌至2.8万美元。伦铜场内阶段维持日间电子盘涨幅,在7200-7300美元区间波动,尾盘上涨110美元至7260美元。伦铜库存仍在持续流入,昨日又增加1300吨至12.38万吨,不过取消仓单也开始回升,密切关注取消仓单变化趋势;伦铜持仓量继续大降4400手至23.57万手,显示空头回补为铜价上涨主要推动力,而新多资金较为有限。伦锌上涨85美元至3150美元,库存继续下跌650吨至6.36万吨。伦铝小幅反弹14美元至2532美元,将维持震荡走势,后续大涨几无可能。

  亚洲股市昨日继续大幅反弹,欧洲股市小涨,美国股市小幅冲高回落微幅收低。次级贷款市场的消息继续主导市场情绪。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在银行对其投资20亿美元(可能是政府间接注资)后,对股市起到推动作用,另外股市也从

美联储再次向银行体系注资175亿美元中获益。但是,股市最终还是小幅收低,因Countrywide表示不足以解决流动性匮乏问题,且美国
房地产
市场将继续拖累美国经济。欧央行在全球股市初步企稳后,又重拾警惕通胀的态度,下月初可能将继续升息,欧元因而小涨,兑美元收于1.3564。不过,由于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5%不变,且利差交易环境好转,日元兑美元与欧元均显著下跌。表面看来,宏观经济环境对金属短线利好。

  基本金属全面反弹受益于次贷危机缓解和全球股市反弹,不过宏观经济环境不稳定,铜锌反弹可持续性存疑,建议以震荡行情看待,探底行情可能重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