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期铜反弹上涨 后市震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期铜反弹上涨后市震荡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随着美国股市的回升,我们不难看出由次级抵押贷款引发的市场忧虑正逐渐散去,虽然不排除还将卷土重来的可能,但美国经济信心还是得到温和改善,基本金属方面人们重新把关注的焦点转向基本面.。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22日宣布,07年上半年全球铜消费量上升4.8%,达906万吨,其中中国的消费量飙升至240万吨,约占全球总消费量的30%。由于受到中国需求量强劲上升的影响,07年上半年全球铜缺口继续扩大,07年上半年全球金属铜市场缺口达216,000吨,较06年同期74,000吨缺口的水平上升了192%,而同期全球铜产量仅增长4.6%,为770万吨。在此数据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注资救市的积极影响带动下LME铜昨晚继续延续反弹上升势头,涨122.5美元报收7270.0美元。国内方面随着季节性消费临近、海关严厉打击废铜走私、现货商惜售现象严重这一系列的因素使得近期内沪铜表现十分抗跌,伴随着LME期铜回归7200,沪铜也成功的在65000附近站稳。

  虽然从市场基本面来看,利多消息占据主流,但我们不能忽略正逐步上升的LME市场库存,昨天LME市场库存再增加1300吨达到123800吨,与此同时注销仓单近期也步步缩水。从LME市场库存的结构来看,韩国釜山和仰光地区的库存大约接近60000吨,已占到了LME总库存的一半,而据介绍,韩国本地现货企业运进库存的数量大约只有2000吨,这表明其余部分可能都为中国贸易商由于国内价格过低而运入韩国的转口铜。随着沪铜和伦敦铜比价正在趋于合理,这将会引发保税库以及LME亚洲仓库的转口铜的再次回流,无疑这将较大程度上影响沪铜价格的走势。

  预计国内近期将出现一个在65000至70000的宽幅震荡区间,随着国内企业“十一”节前备库而趋于稳定。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发展,选择合理时机入场,谨慎操作。

  (苏州中辰期货 何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