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扩涨上行空间 连粕交投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49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扩涨上行空间连粕交投活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周四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延续本周以来的上涨基调,当月709合约将前周四的跌幅收复,收盘在842美分,较前日上扬10.75美分,期价回到七月下旬以来的盘整区间之内,走势较为强劲。推动期价走高的动能来自美国中西部产区的天气损害作物生长以及期价企稳之后的技术买盘推进。

  美国中西部产区的天气继续给予期价利多支撑,由于产区的北部洪涝和南部干旱皆损害大豆作物生长,令单产水平可能下降,市场对此较为忧虑,多头买盘活跃。同时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也有偏多影响,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美国新豆即07/08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95.2万吨,销售量较前周大幅增加,高于市场的预期范围。另外美国普查局周四公布的七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06亿蒲式耳,比上月增加191万蒲式耳,也高于市场的预测范围。显示美国国内大豆压榨消费需求的旺盛。近期市场的关注焦点继续集中在天气对美国大豆的产量影响。同时从出口看,由于今年中国东北大豆产区大豆作物受到干旱的严重影响,单产水平预计比去年下降30%,将使得下年度中国将更加依赖国际市场的大豆供应,进口量预计也将增长,有助于美国大豆出口的增加,对美豆市场亦有支撑作用。

  CBOT大豆持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期价回升到前一个交投区间之内,当月709合约将重新站上850美分,强势特征将延续,但周末期价可能受到持续上扬之后累积的部分多头获利回吐盘的阻力,出现振荡行情。

  从连豆市场看,大连大豆和豆粕期价周四继续维持强势上扬,豆粕805合约成交放量至70多万手,持仓亦大幅增加近五万手,期价盘初跳空高开,创下合约新高2938,但尾盘脱离高点,缩减部分跌幅,多空双方争夺激烈,行情波动较频,在国内需求扩增,油厂提高豆粕出厂报价的背景下,连粕多头的买盘较为活跃。同时连豆A805合约亦取得较大涨幅,且巩固了当日大部分涨幅,期价终盘收于3637,上扬45元,豆油主力801合约则继续窄幅盘整。预计在美盘稳健上扬以及国内需求增长的支持下,连豆及其粕价周五将现盘整有升的行情。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