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称信贷紧缩不会降低商品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李辉

  本报讯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昨日表示,全球性信贷紧缩不可能让受到新兴市场支撑的5年商品牛市偏离轨道。

  即将在10月份就任必和必拓CEO的马睿司·科洛培昨日表示,必和必拓的客户对于铜以及其他金属“胃口极大”,金属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态势。

  受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风波拖累,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引发了包括对称基金在内的投资者大幅平仓,本月商品价格下跌了6.2%,而金属价格跌去了13%,大幅削减了此前商品价格的涨幅。

  掌管荷兰银行

资产管理公司35亿美元资金的尼尔-波德·克拉克说,次级债问题更多地发生在西方国家,而商品价格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新兴市场,目前得出商品需求水平会受到影响的结论为时太早。

  必和必拓在昨日公布的年报中认为,亚洲新兴市场强劲增长的经济将支持全球经济增长。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净收入创下72亿美元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