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全球精炼锌供应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两大机构发布报告称,由于今年上半年锌产量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锌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供给过剩局面。

  国际铅锌研究组织(ILZSG)周三表示,由于中国、秘鲁和欧洲等这些主要的国家和地区的产量大幅增长,今年1-6月,全球锌市场出现过剩局面,精炼锌产量超过需求3.1万吨,而去年同期锌市短缺22.6万吨。

  该组织发布的报告称,今年1-6月全球精炼锌产量为56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8%,而同时期消费量增长4.6%至565.9万吨,美国锌需求萎缩9%,成为全球市场过剩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锌市供应过剩量更大,达到8.5万吨,而可报告库存减少2.9万吨。

  该机构称,今年上半年全球锌矿产量为516.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5%。而精炼锌产量则增加41.3万吨至565.3万吨,其中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增产32.3万吨。需求方面,今年前6个月,全球需求较去年同期增加27.7万吨,增幅最大的为中国。中国锌需求达到169.4万吨,占全球总需求的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