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大连玉米进退两难 逢高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美盘玉米期货周三受强劲出口及技术性买盘推动上涨,主力12月合约终盘报收于364.2美分/蒲式耳。国内大连玉米期货经过连续反弹后,昨日受压回落,周四持续窄幅整理,1600一线压制明显,尾市以1584报收,成交454614手,持仓增加29392手至421848手。

    美国农业部近日称,出口商向伊朗及另一匿名买家共出售24万吨美国玉米,激励市场多头人气回升。并且,农业部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由于过去两周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干燥,导致美国玉米优良率为58%,较去年同期水平略有下滑;同时,当地气象机构预测,本周美国约有15%至20%的大豆和玉米农作物可能面临洪涝威胁,在共同利好消息支撑下促使资金推高价格。技术上,若美盘玉米能突破360美分阻力线,反弹空间将进一步被打开,有望冲击400美分。

  国内大连玉米近日走势偏强,主要由于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生猪补栏,提振玉米饲料的需求;以及今年7月份中国玉米出口25.1万吨,较去年大幅增长,使得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整体走强,带动玉米期货延续前期反弹行情。但是,国内玉米基本面增产压力犹存,而工业需求在国家严控玉米深加工行业的抑制下大大减弱,所以投资者应谨慎对待玉米价格的反弹。建议投资者仍保持逢高做空的中线空头思路。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