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豆粕持续增仓 后市有望领涨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30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豆粕持续增仓后市有望领涨豆类

  CBOT 大豆期货周三上涨,继续自近期低点反弹,受技术性买盘和产量忧虑支撑。 11 月合约收高 16 美分至 8.47 美元。中西部北部洪水问题及南部大豆种植带的高温天气提升了对大豆单产和产量的忧虑,小麦期货大涨的溢出强势亦助增大豆坚挺基调。周四,美国统计局预定在 8 a.m. EDT 公布 7 月压榨报告。美国 7 月大豆压榨量预估为 1.493 亿蒲式耳,高于 6 月报告的 1.487 亿。 7 月豆粕库存预估增加至 323,750 短吨,豆油库存预期下降至 32.97 亿磅。周四 8:30 a.m. EDT 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估大豆销售为 250,000-500,000 吨。

  目前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对价格有实质性影响。国内方面,国内大豆遭遇干旱给连豆带来支撑。昨日 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稳中有涨,由于受到今年新豆大幅减产的影响,预计产区大豆价格会处于上涨的状态。豆粕现货价格稳中有涨,目前业内对于后期大豆供应有担忧,以辽宁地区为例,据悉后市大连市场到港大豆数量不多,支撑当地粕价。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收高,价格达到850 美分,短期关注该位置表现,若突破有望继续看至 865 美分,长期牛市节奏未改。昨日连豆震荡收平,相对美豆仍呈强势,长期图表看涨势仍维持较好,多单谨慎持有。豆粕近期持续增仓,后市有望领涨豆类。预计 A0805 开盘价3620 附近。

  LME 基本金属周三尾盘强力上涨,因美国股市大幅上涨,但随着次优抵押信贷危机的动向,市场预期进一步动荡。三个月期铜收高 2.5% 至每吨 7,150 美元。周五将公布两项有关金属需求的重要数据: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预估为成长 1.0% ,以及 7 月新屋销售数据,预估为 822,000 户。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依然在大举购买金属,这让交易商感到宽慰。中国 7 月铜进口同比增长约 70% ,但较 6 月下降。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增加200 吨至 122500 吨,升水79 美元/ 吨,后市库存预计将维持增加态势,前期持续维持的高升水大幅回落,且有继续回落的可能,价格难以继续因此受益,而增加的库存为后市带来负面影响。中国因素在本轮跌势中扮演了支撑角色,随着比值的持续维持高位,后市进口预计增加,两市强弱有望改变,特别是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中国因素有望再度成为铜价弱势扭转的关键因素。目前 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 对经济和股市的影响仍未摆脱,铜价也难脱关系,资金方面主要体现在基金的离场上,后市若没有较好利多消息铜价将难以逆转弱势 ,而中国因素作用的发挥难以立刻实现,短期伦铜弱势难改。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3450-63550 元/ 吨,升水 100-200 ,较强现货仍将支撑沪铜的相对强势。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大幅回升,但上方7200 一线压力较大,在突破此价位之前中级跌势未改。沪铜昨日震荡走高,低位频繁收阳,比值达 8.96 ,短期回补缺口意愿强烈,上方关注 65000 一线表现,今日有望遇阻高开低走,操作上建议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711 开盘价646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于8 周低位,之前 EIA 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下降且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与分析师预期相反。 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 0.31美元报每桶 69.26 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截至 8月17日 当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 570 万桶,至 1.962亿桶,较去年同期库存水准低 6.5%。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190万桶,预期为减少 280 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 0.2 个百分点至91.6% ,预期为上升 0.2%。馏分油库存增加 130万桶至1.29 亿桶,远远高于预期的 80 万桶的增幅。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3.55 美元报每吨362.95 美元, 9 月供应上升及

原油价格走跌使价格回落。技术上看,美油继续小幅走低, 70 美元有效下破后后市价格有望继续走跌,下方目标恐落在 65 美元。沪油昨日跟随创出新低,技术上看有继续走弱空间,但期现价差已达 226 元,沪油主动走跌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仅持少量空单。预计 0711 开盘33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