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牛期货:国内现货趋于稳定 白糖短期内偏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50 文华财经

金牛期货:国内现货趋于稳定白糖短期内偏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天各地的现货报价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波动,部分地区的交易较为活跃,目前现货可能在中秋之前稳定于3900-3950元/吨一线。现货的稳定也造成期货盘面短时间内不会有较大的波动,但目前糖价在8月中旬经历一波急剧拉升行情之后,目前回落到了厢体进行整理。预计短期还将维持这一趋势,但是中长期来看,还是弱势。

  ?国际10月合约价格强势的原因。

  点评:根据我们的跟踪,原糖10月合约与3月合约之间的价格差在6-7月份有将近60美分/磅之大,并且从6月中旬至8月初,走出了一波将近120美分/磅的拉升行情;但到了近期,价差又回到了30美分/磅附近,10月价格也慢慢显露出了疲态。这主要是由于在6-8月巴西方面的食糖生产进度受天气的影响明显落后于了往年(虽然今年还出现了整体增产的势头),而且从酒精生产的利润角度来看,还要高于食糖,这也进一步压制了巴西的食糖产量,利多10月;另一方面,俄罗斯政府在进口关税问题上一直悬而未决,市场担忧此一政策会最终宣布在1月实行,由目前的140上升到250美元/吨,而其国内的进口商会提前在今年11月份之前进口,那么其会有很大部分的实盘会在10月合约中进行多头买进。这两大原因是使得国际10月价格在7-8月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是临近10月的交割期越来越近,巴西的生产进度也越来越顺畅,同时由于印度国内的食糖产量也是创下了天量,起政府的调控能力也是相对有限,更多的就只有转向出口解决。那么个人估计一旦步入移仓期,国际糖价可能还是会延续疲弱的表现。

  (王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