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经财讯:外铜蹒跚走高或对沪铜形成短暂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35 文华财经

中经财讯:外铜蹒跚走高或对沪铜形成短暂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22日央行加息并未如预期般的使飙升的沪,深股指变得理性,反而低开高走,

  再创新高。沪铜0711合约也在股指走高的支持下窄幅整理,未再次下跌。当日价格波动在21日价格波动范围之内,收盘价63010元,略高于5日均线。但是日k线图上上周五与周四之间的跳水缺口还没有被完全回补,虽然阳线报收,价格整体偏弱。国内现货长江1号铜63550元,涨50元;华通标准阴极铜63600元,跌100元。

   22日英国FTSE100股指在美国降息的余波影响下走高,伦敦铜3个月合约相应跳空高开,开盘价7155美元突破前阻力7120美元,价格跃升至5日均线上方。开盘后价格随即下降以及阴线收盘显示出上涨有些勉强,后续力量不足。伦敦现铜7225美元,涨2%。LME库存报122500吨,增加200吨。COMEX9月期铜跳空高开,收高0.620美元,价位跃升至3.20美元之上。

   以8月22日铜市价格和8月23日7:30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7.60000计算,伦铜3个月合约收盘价7150美元合54340元,伦敦现铜价格54910元,远低于国内铜价。若美国降息影响远去,伦敦铜又将失去一有力支撑,积压的库存还会继续压迫价格,从而拖累沪铜价格。沪铜0711合约收盘价跃上5日均线对多头是个不小的鼓励,毕竟现货价格对期价存在有力支撑。加上外铜向上跳空的鼓励,沪铜或能向上再次试探63250元的阻力位。但是日k线图上缺口还部分存在着,若未来价格迟迟无法有效弥补前缺口,市场仍然偏弱。22日是央行加息的第一天,国内股市未受影响,但这种情况能否长期保持还属未知。且我国下半年会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不排除未来新的政策有对股市造成影响的可能,若股市下跌,铜市也将承压。

  

  中经财讯:张洛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