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期货经纪牌照密集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0: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赵丽霞)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发放已进入密集期。记者昨日获悉,齐鲁证券控股的鲁证期货正式获得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这已经是获此牌照的第10家期货公司了。由于集中审核的结果已经陆续下发,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到这一阵营中。

  截至记者截稿时,已经正式宣布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的另外9家期货公司分别是:海富期货、首创期货、弘业期货、中钢期货、银建期货、久恒期货、瑞达期货、天琪期货、平安期货。

  据了解,已经接到相关通知称资格审核过关的公司数量远多于10家。据消息人士透露,从月初开始,金融期货牌照以每周过会10家的速度进行,目前已有近70家,共占全国期货公司数量1/3左右的公司先后取得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或金融期货结算业务牌照。由于审批通过到正式批文的下达还需要一至两周“走流程”时间,因此,月底将有更多的公司将牌照拿到手。

  虽然,金融期货经纪牌照被视为获得参与股指期货的一个“敲门砖”,但一些期货公司高层告诉记者,先取得牌照对期货公司并没有实际意义,只要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能通过审批就行。

  道通期货北京营业部副总经理韩谊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大部分期货公司都在6月中旬以后申报经纪业务资格或结算业务资格,按照

证监会两个月的审批期限,8月底、9月初应该是金融期货牌照发放的密集期。从目前牌照的发放数量上看,证监会对金融期货牌照的审批的确已“渐入佳境”。

  “更早取得牌照并非意味着公司实力更强。”多家期货公司高层接受参访时均这样告诉记者。对于当时尚未通过年检,就在7月中旬首批通过经纪业务审批的银建期货和久恒期货两家公司。格林期货总经理赵广钰一语道破“天机”——“这两家申报得最早”。赵广钰告诉记者,只申请一个经纪业务,审批更快,而很多期货公司要么同时申请两个业务资格,要么因为增资扩股或股权转移需等有关部门审批,才能申报金融期货业务资格,所以这些公司的申报时间会稍晚于其他公司。

  尽管大部分期货公司目前并未得到证监会的“通行证”,但记者采访到的几家期货公司高层并不着急。经易期货副总经理曹胜曾告诉记者:“抢在前面,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要股指期货出来之前能通过审批就行”。而赵广钰也对记者表示,作为期货公司只要做好迎接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就行了,其他的并不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