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止跌不意味回归上涨 谨慎看铜锌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46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止跌不意味回归上涨谨慎看铜锌后市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22

  昨日我们依然谨慎地认为“调整仍未结束,次级贷款危机引发的信贷泡沫破裂的影响仍需要时间消化。短期而言,继续调整的可能仍然存在,铜价宽幅震荡仍是主流,下沿初步看到6500美元。锌则暂不乐观。”昨晚基本金属变化不大,铜锌小幅下跌后今天日间电子盘回升拉动沪市铜锌低开震荡尾盘小幅反弹。

  CU11上涨190元至63010元,多空主力席位普遍小幅增仓,空头抛压稍重。7月中国精炼铜进口量较6月仅小幅下降9%至9.85万吨,同比增幅达到68.8%,由于出口量明显增加,净进口降至7.2万吨,低于6月份的9.25万吨。7月精铜矿进口为35.75万吨,环比变化不大;废铜进口39.55万吨,也保持较高水平。预计下半年国内冶炼厂减产更多地停留在口头上,低加工费的局面不会改变。从8月亚洲LME库存仍持续增加看,转口贸易尚未结束,随着两市比价关系逐步修复,LME库存的持续增加有望在9月结束。今日现货和三个月比价均保持在8.9以上,伦铜现货升水大幅下滑是现货比价回升的重要原因之一。LME库存今日回升200吨至12.25万吨。

  锌主要看点仍是近月上涨,ZN09继续上涨280元至27790元,ZN11微跌基本持平,逆价差继续拉大。锌现货价27900元,对ZN09升水降至110元。1-7月份中国锌精矿进口达到105.38万吨,同比增长201.4%,国内锌产量还将维持着高速增长。7月精炼锌出口从6月的1.32万吨增加到2.42万吨,净出口7700吨,较前几个月稍好,但也远未恢复到1季度水平,累计12.81万吨的净出口基本上是1-4月份完成的,这意味着国内锌产量增幅仍主要靠国内消化。对于沪锌而言,我们从2.8万元以上建议轻仓抛空,虽未大幅下跌,但也建议不要抢反弹。

  沪铝今日表现较好,AL11上涨120元至19320元,不过持仓以及成交量显示沪铝流动性依然不足,仍难有大的波动出现。今日现货铝价为19410元,对AL09难得地出现10元贴水,显示国内铝现货供应充裕。7月中国净出口原铝5800吨,从年初以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净出口铝合金1.68万吨,同比也有下滑;净出口铝制品10.46万吨,增速略有下滑。同时氧化铝进口44万吨,同比明显下滑环比有所恢复,而铝土矿进口继续大幅增加。中国铝业今日表示其通过兼并和新建将在年底形成350万吨的原铝冶炼产能,而氧化铝年内将有贵州、广西等地约200万吨新产能投产,07年底将达到1000万吨,2010年达到1300万吨。铝土矿进口价格虽然仍在上涨,但还能够保证氧化铝较高的利润,其产量会继续快速扩张。另外氧化铝价格下滑到3500元左右,且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在原铝价格从2.05万元左右降至1.95万元后,利润空间仍能达到4000元以上,原铝产能和产量扩张会继续。在原铝和铝加工材出口门槛陆续被太高的情况下,国内在相对较长的时间里将处于消化产能和利润空间的过程,这也是一个阴跌探底的过程,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在商品持续下跌后,全球金融市场信心稍有恢复,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能够继续有所反弹,对铜锌等商品也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促使空头进一步回补。如果这样的机会出现,还是建议多头离场,次贷危机引起的投机行为收缩和利差交易热度仍未恢复,调整可能仍未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