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 美棉收低 郑棉遇阻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35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美棉收低郑棉遇阻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三(8.22),隔夜NYBOT棉花12月开盘58.80美分/磅,最高上探59.15后大幅快速下行,最低至58.05,最终下跌0.33美分收于58.35美分/磅。全天交投继续萎缩,共成交16104手,同时减仓1607手至127251手。

  受美棉收低影响,郑棉继昨日遇阻回落后今日继续下行。主力CF801低开14490元/吨,最高仅上探14495,下行最低至14400,最终下跌105点以14465元/吨报收。今日交投比较活跃,共成交15252手,同时减仓708手至35412手。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进口棉花 228,916吨,较去年同期下降21%;中国1-7月棉花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滑49%至140万吨,这主要是由于本年度中国棉花增产、国内供应比较充足造成的结果。同时,据美国农业部报告称,印度棉花堆中国出口正在超过美国对中国出口的规模,这主要是由于印度棉花产量近五年几乎翻番,2006/07年度印度棉花出口激增近25%,其中对中国出口大约占62%。此外,由于全球棉花供应紧缺,前期棉价涨幅过高,但随着国储棉竞卖交易的推进,7月份国内皮棉供应偏紧局面得到缓解,棉价涨势趋缓、有所回落。

  由于前期美国次级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美棉期价顺势下行,主力12月一举下破中长期均线和60美分关口的支撑。随着次贷危机影响的减弱,棉价未能企稳回升,于60美分一线遭遇较大阻力,开始振荡整理。而国内郑棉也一举突破中长期均线系统的支撑,主力CF801合约更是下破14500元关口,虽昨日高开上冲,但于60日均线处遭遇强大阻力,今日期价再次回落至14500元以下。由于期价未能有效企稳,随着下个棉花年度的即将到来,期价近期很难出现大幅上涨,建议操作上持空。

  弘信期货研发部 徐祉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