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风险释放仍有余波 铜内外盘均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29 西南期货

金融风险释放仍有余波铜内外盘均抗跌

  周二,LME基本金属大多先跌后反弹,除期锌因库存大增而收阴,期它基本金属收盘价格大多脱离当日低点,其中期镍收盘价格反弹幅度在1100点;期铜交易小幅振荡:盘中低点6955,收盘价格7005,总持仓回到245000之上。

  “覆巢之下,没有完卵”,在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面前,铜即便再有良好的基本面,也是“螳臂挡车”。笔者对铜的大势长期向上格局的基调没有改变观点,目前的形势是行情是处于何种性质的范畴呢?

  次贷风险在目前看来短期的冲击力基本结束,从长远意义看,这对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大有裨益,及时的暴露问题总比未来全球经济的“千里之堤”溃于“次贷”这个“蚁穴”好。大家知道,本身美国的房产等问题已是每况愈下,即便不是次贷风险出现,引发美国股市等金融体系的振荡也会爆发出来的。

  相反,当各大央行大量注入资金后,一旦次贷风险稳住,那么这批巨资将更会对市场推波助澜,尤其是商品市场。

  中国加息央行昨日再次加息―――比预期要早―――这更加说明了

中国经济发展如火如荼,我们得从另一方面看事情的本质。

  当然,对于铜来说,目前有三个因素制约反弹:

  一是从技术的角度上看,自5月24日以来的LME期铜的上升通道已跌破,其周和月K线均处在空头氛围里。

  二是LME库存近期的增加,近期增加的势头还在延续。

  三是次贷引发的市场余震未了,破坏力及影响周期有待评估。

  建议:沪铜少量多单持有;沪胶、沪铝、沪锌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棉花和豆油多单离场,玉米、大豆和豆粕多单持有。(储平)

  ◆ 交易策略

  铜:少量多单持有;

  铝:观望;

  锌: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多单减半;

  小麦:观望;

  棉花:多单离场;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