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多单谨慎持有 沪铜空单可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25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多单谨慎持有沪铜空单可持有

  CBOT 大豆期货周二收高,受技术性买盘及预期的作物威胁支撑。 11 月大豆合约收高 3 3/4 美分至 8.31 美元。潜在的作物问题加之美国中西部的北部地区的洪水威胁和南部大豆种植带的高温问题激励大豆期货走高。截至 8月19日 当周美国大豆作物生长优良率低于预期。

  目前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对价格有实质性影响。国内方面,国内大豆遭遇干旱给连豆带来支撑。昨日 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稳定,由于受到今年新豆大幅减产的影响,预计产区大豆价格会处于上涨的状态,目前据各厂预测,大豆价格将会涨至 3400 元 / 吨以上。豆粕现货价格继续调整 20-60 元 / 吨左右,业内对于粕市仍比较看好。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收高,后市价格有望有望回补缺口,目标 850 美分, 790-800 美分支撑较强,在跌破此价位之前牛市节奏仍未改变,长期牛市维持。昨日连豆继续高开高走,相对美豆仍呈强势,长期图表看涨势仍维持较好,多单谨慎持有。预计 A0805 开盘价3605 附近。

  LME 基本金属周二走势震荡,因金属市场继续关注信贷市场的动态,夏季交投淡静。欧洲央行及 FED 周二再次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同时,中国央行称其将再次上调基准利率,以限制通膨。 3 月铜收盘下跌 45 美元至 6975 美元。

  库存方面,昨日 LME库存增加1275 吨至122300 吨,升水 80 美元 / 吨,后市库存预计将维持增加态势,前期持续维持的高升水有所回落,且有继续回落的可能,价格难以继续因此受益,而增加的库存为后市带来负面影响。中国因素仍有望在价格不断走跌时逐渐显示其支撑力量,中国国内冶炼厂下调产量措施都有助于改变沪铜一直以来的疲态,且前期比值长期偏低导致进口有望减少对国内甚至全球铜价压力将逐渐减轻,这些将使得沪铜价格继续维持相对偏强。目前 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 仍对经济和股市产生较大影响,铜价也难脱关系,资金方面主要体现在基金的离场上,后市若没有较好利多消息铜价将难以逆转弱势 ,从目前情况看,铜矿罢工恐难对价格形成更多支撑。伦铜仍将承压,而沪铜在伦铜大幅走跌情况下难以一枝独秀。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3350-63550 元/ 吨,升水 50-250 ,较为抗跌的现货仍将支撑沪铜的相对强势。

  技术上看, LME 综合铜小幅回落,反弹目标盘中基本达到,场内图形看缺口处压力较大,价格有望恢复跌势,中级跌势延续。沪铜昨日小幅震荡,缺口及均线压力较大,比值仍较高达 8.9 ,价格继续强势有限,有望恢复跌势,下方目标60000 一线,操作上建议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711 开盘价624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于每桶 70 美元下方,因飓风迪安威力减弱,降低了其将削减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产量的机会。 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 1.65美元报每桶 69.47 美元。交易商期待周三 EIA 将公布的石油产品库存数据。据预估,原油库存下降 280万桶。汽油库存预期将下降 6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期将增加 80万桶。炼厂开工率预期将上升 0.2%。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1.6美元报每吨366.5 美元, 9 月供应上升仍给价格带来压力。技术上看,美油大幅收低于 70 美元至下,70 美元有效下破后后市价格有望继续走跌,下方目标恐落在 65 美元。沪油昨日小幅收低,今日有望跟随美油创出新低。操作上建议多单离场并可翻空。预计 0711 开盘33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