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连豆走势强于外盘 豆粕再度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连豆走势强于外盘豆粕再度领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周二上扬,受到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下降的利多支持,但是盘中期价未能守住当日涨幅,尾盘脱离高点回落,收盘日K线带长上影线,显示期价上行过程中遇到一些阻力,美豆当月709合约收盘上扬4美分至少815.75美分。新作物711合约亦有3.75美分的涨幅,收在831美分。当日期价波幅不大,尚未将上周四的跌幅收复,呈现盘整特征,市场继续关注产区的天气变化以及外部金融市场形势的影响。

  美国中西部产区的天气状况仍在发挥影响,美国农业部周一的作物生长情况报告显示大豆优良率较前周下降了2个百分点,从而否决了前周市场交易商对于产区降雨可能致作物生长改善的预期,对近两日大豆的反弹起到了一定支持作用。目前美国中西部的南部地区仍有干旱威胁,而北部地区的降雨充沛,可能会出现过量的涝灾,这个因素成为美豆周二盘初走高的支持因素。另外,全球金融市场在各国央行近两日再次向金融系统注资以增加市场流动性,防止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恶化,金融市场恐慌情绪减轻,商品期市资金逃离压力减轻,投机基金在美盘大豆上的多头平仓数量减缓,令美豆期价得以小幅收高。

  CBOT大豆期价经过经过前周重挫之后,近几日稳健反弹,走势渐趋平稳,预计短期内仍将呈现盘整行情盘整。

  大连豆类期价周二大幅上扬,豆粕期价再度领涨,期价受到美豆反弹以及国内需求增长的带动,近期国内现货市场国产大豆价格扬升,因国内大豆秋季减产预期的支持,同时国家对于养猪业扶持力度增大,令豆粕销售扩张,多头信心增强,推动连豆及粕价强劲走高。但豆油期价则窄幅振荡,走势稍弱。预计近期连豆及其制品的走势仍将强于外盘,周三期价将在前日扬升之后呈现盘整行情。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