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级风波退场 豆市艳阳高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0:32 新纪元期货

次级风波退场豆市艳阳高照

  由于隔夜CBOT大豆期货没有再度收低,同时早间亚洲电子盘又继续走强,对内盘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促使早盘连豆主力合约a805以3572点跳空高开22点,随后维持在开盘价附近横盘运行,临近午盘结束多头开始主动增仓上拉,致使期价顺利突破3600点整数大关,最终收于3604点,收涨55点。从技术上来看,在8月初突破3300-3500这一区间上涨后,在美国次级债风波的影响出现快速回调,目前已经重新返回3600一线,后市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宜保持多头操作思路对待。

  最近行情的异常波动主要受到美国次级抵押按揭贷款风波的影响。本来大豆行情在多方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运行在突破上涨行情走势之中。但是由于美国次级债风波影响突然在全球范围内大面积暴发,并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影响瞬即向纵深发展。尽管次级债对大豆供求基本面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在心理上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操作策略,特别是对短线客户操作策略的影响更为深刻,才到导致行情的暴跌。但是从目前来看,连续2个交易日就基本收复失地,则充分说明,当前市场存在一股向上的内在动力。由此可见,次级债风波仅是影响到都行情发展的一个小插曲,不足以改变行情的发展最终趋势。

  从目前来看,刺激大豆上涨得因素依旧很多,而且还没有得到全面消化,所产生的上行动力仍旧具备推动大豆行情在创新高的可能。首先,北半球因播种面积下降导致的大幅减产对大豆带来支撑作用长期存在;其次,国内养殖业在丰厚的利润诱惑下以及国家政策扶持下恢复步伐将会逐渐加快,养殖业的恢复自然导致豆粕消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进而传导到大豆;三是,豆油的消耗无论是在食用方面还是在工业方面都呈现快速的增加势头,导致供求关系紧张价格上扬,最终也将传导到大豆;四是,国际海运费目前在高位企稳但是对进口大豆仍旧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五,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CPI指数高达5.6%,预计半年会继续维持在高位运行,可见国内的通胀压力形势十分严峻,将会促使物价全面上涨。六是美国大豆和我国大豆由于受到干旱气候的影响,最终产量能否达到预期水平值得怀疑,一旦不能达到预期水平,那么全球大豆预期的供求关系将更趋紧张,价格势必会维持坚挺。总体上来看,大豆市场所面临的环境较为利多,而且是涉及多方个方面,因此大豆市场在多方利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后期仍旧具备再度上涨得动力,但是投资者要注意上涨节奏。

  当然,目前还处在大豆生长的关键时期,天气情况的好坏还严重影响着大豆的最终产量,故目前投资者仍旧需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据气象机构Cropcast预报,本周美国大豆玉米带约15%-20%地区存在出现进一步洪涝的危险。同时在本周余下时间里,很多地区都很可能会出现2-6英寸(约51-133毫米)的降雨,而且局部地区雨量会更大,对此要进一步关注。而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至8月19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为54%,较前一周下降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8%。优良率的下降不利于单产增加,最终会影响总产。另外一方面,目前多家分析预测机构也会在此期间会进行田间考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各家分析机构的对最终产量的预测,提前预估美国大豆产量,为行情预测做好准备。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