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收购进度加快 小麦前景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43 大江投资

  国家粮食局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10日国内小麦主产区新麦收购量达到3519.6万吨,其中委托收储库点按最低收购价收购总量为2602.5万吨。  

  8月14日国家粮食局有关负责人曾对新华社表示,由于预期小麦后市看涨,虽然农民存在惜售心理,但是在多元主体入市收购积极性高于上年的情况下,今年小麦收购总量可能高于常年水平。但在农民惜售、小麦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今年国家托市收购量会有所下降,不过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市场过程中,由于国家采取了有计划、有节奏的出库策略,国内小麦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有去年托市收购经验借鉴,今年的市场信心明显受到鼓舞。目前农民惜售心理比较严重,小麦价格上涨,小麦市场反季节出现购销两旺的局面。  市场人士指出,国家由于托市收购减少了市场的供给,加上前期储备轮库比较集中,造成近期国内小麦市场供给相对紧张,这也是近期小麦价格快速上涨的重要原因。预计郑州强麦经过调整后仍将会延续上涨趋势,后市麦价有望冲击2000点甚至更高,前期多单仍可继续持有。

  以上纯属个人交易仅供参考。

  巩妮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