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300指数再创新高 期指谨慎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20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300指数周二震荡上扬,收盘报4972.71点,最高至4995.53点,最低4909.84点,涨87.28点,涨幅1.79%,盘中高点及收盘价均再创历史新高,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增加约10%。

  仿真交易市场各合约表现不一、涨跌互现,相比强势的现货指数显得逊色不少。仿真交易市场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可见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能否顺利突破5000点信心不足。

  期指在昨日反弹的惯性下纷纷高开,不过仅远期IF0803合约震荡走高,10月和12月合约横盘整理,盘中趋势并不明显。近月9月合约高开后震荡走低,收盘报5324点,微幅下跌0.4点,较现货升水缩减至351.29点,随着交割日的临近,升水还有较大的缩减空间。

  基本面上,境内个人对外直接

证券投资试点启动对A股市场资金面不利,但由于视点范围有限,手续烦琐,短期影响不大。上海证交所加强高送转公司监管,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在外围股市普遍企稳反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强劲以及市场流动资金充足下,股指再续升势,不过股指面临5000点的整数关,市场心态或再度趋向谨慎,预计股指盘中震荡或将加剧,但随后仍有望向上测试5000点大关。

  近期仿真交易盘面表现可以看出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8月合约交割后近月9月合约升水较高,限制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预期后市期指升水仍有缩减趋势。

  操作上,建议采取买远卖近的跨月套利组合。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