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企稳回升 连豆再度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价周一先抑后扬,大部分合约皆收阳线,期价在盘初受到美国中西部产区降雨的偏空影响而下滑,但是尾盘期价脱离低点回升,全天呈现盘整行情,美豆当月709合约收盘微升0.25美分至811.75美分。期价在上周重挫之后渐行平稳,在美国金融市场次优抵押贷款危机缓解、道琼工业指数回升的影响下,商品期市的交投气氛也回暖,有助于农产品包括大豆期价回升。美豆期价进入振荡整理阶段。

  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仍是影响行情的主要因素,上周以来产区大部地区降雨有利于改善作物生长条件,但是部分地区降雨较大,可能引发洪涝灾害,市场交易商正密切关注产区的天气情况。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看,截至8月19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4%,比前周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使得上周刚刚持稳的优良率水平再度下降,这表明所谓上周美国产区降雨改善作物生长条件的预期并不准确,产区的优良率水平再度下降,显示部分地区的作物受到了不利天气的影响,包括中西部的偏南地区干旱以及其他地区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损害作物生长,预计大豆作物优良率数据下降将对CBOT大豆期价产生利多支撑。当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909.5万蒲式耳,远高于前周496.7万蒲式耳的水平,在交易商预测范围的上档水平,该数据对美豆期价亦有些许偏多影响。

  CBOT大豆期价经过上周的大幅下挫之后,期价逐渐消化金融市场抵押贷款危机带来的冲击,投机基金抽离资金逃逸的压力缓解,美豆期价经过持续两日收阳,走势渐趋平稳,预计在大豆作物优良率下降的影响下,美豆期价将继续反弹回升。

  大连豆类期价周一反抽上扬,期价受到CBOT大豆期价上周五反抽的提振,同时国内现货大豆价格上涨以及大豆制品豆粕需求回升的利好支撑,皆推动连豆及其制品上扬,当日豆粕主力805合约和801合约报收长阳,将前日跌幅基本收复,走势较强。连豆805合约亦收阳。预计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在美豆走稳以及国内需求推动的影响下将继续走高。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