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空单止赢之后宜观望 寻机再抛空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57 北京商报

银建期货:空单止赢之后宜观望寻机再抛空铜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20

  “对金属策略稍作调整,铜7000-8200美元振荡区间被突破,暴跌之后必有反弹,注意空单止赢,后市寻机再次抛空。锌参考铜操作。”这次调整将震荡的价格区间和时间范围拓展到了更大的级别,鉴于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以及经济预期发生变化,我们对金属策略做了一些调整,认为在短线暴跌之后必有反弹,而反弹之后基本金属仍可能再次调整探底。周五一系列市场和政策变化果然导致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普遍反弹。美国为了进一步向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在注资的同时,还在周五将美国优惠贴现利率从6.25%下调至5.75%,以降低银行的融资成本,同时FED还表示美国经济下档风险已略为增加。该举措令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延续了周五香港股市的大反弹。

  周五伦铜反弹320美元至7020美元,持仓有显著增加,而现货升水回落到100美元以下,库存又增加1200吨。伦锌反弹80美元至3060美元,库存续降500吨,但现货升水却仍只有1美元。伦铝未能回到2500美元以上,收于2497美元。镍铅也均有所反弹,锡未继续下跌,因印尼方面出台支持锡价的控制销售措施。尽管基本金属周五全面反弹,但对于铜铝锌来说,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深层次的隐忧反应在投资行为上会更加谨慎和保守,各国央行在对可能爆发的潜在的问题进行防微杜渐和未雨绸缪,期望将未来经济增长可能遭遇的信心危机尽量消弭。但这是至少几年所积累起来的问题,不会在一个月之内就被彻底消化。

  周五美国调降贴现利率后,美元终止了上涨势头,美元指数有所回落,未能突破82关口。美元兑欧元跌至1.3491,而由于美国股市大涨,日元又有部分利差头寸回流,导致日元兑美元和欧元走软。短时间内美元不会大幅走软,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一旦调降贴现利率和下个月FED的利率会议相联系,如果美国经济预期在政府层面被调降,则降息预期会较强,美元会显著下跌,届时对金属会形成短多长空的影响。

  基本金属的反弹预计不会持续较长时间,抢反弹一定要谨慎,后市仍可考虑逢高抛空。铜7000美元的宽幅震荡区间下沿已不再坚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