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美盘再度暴跌 连豆受压下行大幅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期价在美盘下跌四十余美分的压力下,805合约直接跳低60点开盘,期价在恐慌性抛盘打压下,一度探至3481元,不过随着主力多头进场护盘,在豆粕玉米合约上均增仓抬拉,期价快速持稳扬升,回补当日缺口,最高达到3553元,但由于人气的疲弱,在电子盘回落的影响下,期价又再度回至3500元附近振荡,并收于其上。较昨日收盘大幅下跌。豆油801合约的跌停对市场多头人气更是形成打压。

  豆一801合约收报3445元/吨,跌50元。成交71838手,上日50868手,持仓128738手,上日141820手,开盘报3444元,日高3472元,日低3420元。

  豆粕801合约收报2698元/吨,跌62元。成交739446手,上日614550手,持仓273510手,上日301464手,开盘报2699元,日高2735元,日低2690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大幅下跌39-40美分,主要受全球经济担忧影响,出现降雨也是一方面,投机基金主力多头平仓造成的。期价一度长时间在跌停运行,尾市才出现反弹。技术面走势较恶劣。

  昨日美盘跌幅过大,连豆市场难以承受这种心理与技术的压力,期价今日也大幅走低,不过从整体盘面来看,连豆走势明显强于美盘,多头护盘积极,期价一度回补日缺口位。国内大豆产区干旱依然支撑着连豆期价,这也是多头积极继续接盘的最根本原因。基本面的变 化要强于技术面因素。现货市场走高也对连豆有根本性支持。对于美盘的昨日下跌,其主要因素还于美国次贷危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目前波及面逐步扩大,农产品也未能幸免。这也将使得市场对全球性经济有较大担忧。目前对这种影响我国还未做出较大反映,这也是因为中国目前经济发展较好,消费旺盛,但最终也会有所波及,当然从品种来看,对农产品的影响将较小。国内大豆的大幅减产会对期价有绝对性支持。巴西今年大豆种植面积预计扩大3%-5%,阿根廷增幅也不大,这对全球大豆产量来说,将有较大下降。美盘短期因多头平仓压力,积重难返,但800美分以下空间也难大幅拓展。

  豆粕合约今日也低开率先反弹,但多头平仓盘对其形成压力,最终脱离日高点回落,在当日低位区域报收,技术面也疲弱,短期上部压力较重。

  CBOT大豆昨日11月合约下跌40美分报收在814.4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技术面也有所趋弱,但下部呈现一定支撑,多头力量仍趋强,毕竟产区部分地区仍受到干旱威胁,不过短期要想走高仍需美盘持稳。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3410元,阻力位3470元。1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650元,阻力位2750元。(海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