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期铜大幅下挫 沪铜跟随外盘跌停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5:50 文华财经

国际期铜大幅下挫沪铜跟随外盘跌停报收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上海期铜周五全线跌停报收。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期铜大幅下挫的行情影响,沪铜全线跳空低开,最终以跌停报收。成交最为活跃的0710合约收报6160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2800元。三个月合约0711收报6163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276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周四大幅下滑,分析师和交易商称,人们对全球经济成长恐放缓的疑虑,令金融市场遭遇滑铁卢. 三个月期铜一度重挫7.9%至每吨6,730 美元,为4 月以来最低.收盘时报6,750,较周三收盘下滑560 美元.

  COMEX期铜周四挫跌至每磅3.05美元下方的四个半月低点,分析师称,在美国信贷危机涉及面扩大情况下,投资者纷纷转投更安全的资产.

  沪铜交易商认为,近期上海市场现货价格偏强,铜材加工厂对当前价格的承受能力较强,买货愿望强烈。此外,前段时间铜价在高位,加工厂消耗了库存,需要补库。但是,7月份进口量依然没有实质减少,转口贸易消耗有限,所以国内铜总体判断还是过剩。不过,尽管铜市本身基本面尚可,但市场信心受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打击,信心恢复需要一些时间。尤其伦铜周四下跌幅度较大,国内当日的跌幅显然未能完全消化昨日伦铜跌幅,预计国内后市仍有短期进一步下跌空间。

  西方交易商认为,美国房屋营建业数据弱于预期,给经济前景蒙上阴霾.矿厂罢工亦无力鼓舞铜价,以及矿业类股。巴克莱资本国际分析师在市场报告中写道:"市场担心信贷市场的动荡可能会令经济增长的脚步放缓,这恐会打压金属需求."

  秘鲁目前发生的

地震,令逾330 人丧生,目前看来对该国的矿业几无影响. 该国是全球第三大产铜国。

  LME 铜库存增加亦打压了期价.铜库存增加3,300 吨至119,350,能满足全球差不多两天半的消费.尽管近期铜库存增加,但市场的基本面仍相对紧张,拉美的罢工活动带来支撑.一公司消息人士称,未来几天

墨西哥集团不太可能试图终止旗下铜矿的罢工,即使法庭已命令工会撤销矿

  厂门口的封锁线.

  周五盘后上海期交所公布的铜库存数据显示,当周铜库存数据总体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但因本周交割,故期货铜库存数据发生较大数量的变动。

  我们认为从铜基本面看,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以及墨西哥和秘鲁面临的生产问题,都将在未来继续给予铜价支撑。但铜价在8000美元以上的压力始终较大,市场的调整并不充分,尚不足以展开新一轮涨势,此次全球信贷危机恰恰为铜价的调整带来时机。我们判断在相关题材对市场的影响淡化之前,市场还很难获得转机。

  技术角度上看,不排除短线铜价短期继续下探可能。操作上应当关注

美联储向系统注资防全球信贷危机之后市场信心的恢复程度,尤其是关注美股是否启稳,以及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

  现货参考价:61900-62100元/吨,较周四下跌19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787.5/61630=1:9.0799(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