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BMD毛棕榈油期货大幅收跌 关注2350令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吉隆坡8月16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大幅收低,受结转库存担忧、基金增加抛盘以及股市疲软打压。

  交易商称,前两个月出现的多数涨幅尽失,受来自基金的抛盘压力以及关于棕榈油库存增加的忧虑影响。

  BMD基准11月毛棕榈油合约下跌81令吉,收报每吨2,389令吉,接近于日低2,386令吉。

  一新加坡交易商称:“既然一个重要心理位已经跌破,市场近期可能会测试另一低点2,350令吉。”

  他在上午盘下跌后曾表示,市场预期会稳定在2,420令吉左右,但在最后30分钟左右的交易中,价格却进一步下挫,由于抛盘增加,特别是来自欧洲的参与者。

  欧洲交易商一般在下午稍晚参与到马来西亚市场交易中。

  仅在两天前,一马来西亚的交易商曾预期BMD棕榈油期货新的支撑位在2,470令吉。

  交易商称,全球股市疲软亦在棕榈油等商品的交易中得以体现。

  一马来西亚交易商称:“地区

股票市场下跌,因担忧美国信贷危机,因此基金也在商品市场抛售。”

  交易商指出,最近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棕榈油出口虽然上升,但结转库存也在增加。

  一棉兰的交易商称:“印尼已经进入棕榈油生产高峰季节,将会持续到9月。”

  上周,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截至7月末,库存总计为131万吨,较6月末上升9%。

  7月产量较上月增加16.3%至136万吨,出口亦增加16.3%至110万吨。

  本周初,来自新加坡召开的行业会议上的基本面指引显示为价格将下滑。

  此次会议上,英国Godrej国际公司董事Dorab Mistry称,未来两个月BMD毛棕榈油期货可能维持在2,300-2,500令吉区间内。

  BMD棕榈油期货周四成交量总计为14,411手,高于周三的10,500手。持仓量总计为67,432手,上一日为66,249手。

  交易商称,CBOT豆油期货电子盘交易中价格下跌,为BMD棕榈油期货增添了下档压力。

  现货市场交易亦迟滞,印度和巴基斯坦本周适逢公众假期,而主要出口国之一印尼周五也为假期。

  在马来西亚现货市场,棕榈油产品大多跟随棕榈油期货走低。

  在新加坡亚洲衍生品联合交易所,交投活动迟滞,持仓量仅为202手。

  

  (1000 GMT,BMD毛棕榈油期货收盘价,单位:令吉/吨)

  月份    收盘  昨收 涨跌 最高  最低

  07年9月 2,449 2,507 -58 2,484 2,436

  07年10月 2,410 2,484 -74 2,463 2,403

  07年11月 2,389 2,470 -81 2,451 2,386

  07年12月 2,381 2,461 -80 2,441 2,3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