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涨过快与产区降雨共促连豆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7:36 新纪元期货

上涨过快与产区降雨共促连豆回调

  隔夜CBOT大豆受利空降雨预报以及技术性卖盘压制进一步削减此前建立的风险升水,令期价再度以双位数的跌幅报收。在外盘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国内连豆期价终于无力支撑而走出大幅下挫的盘面,其中主力合约a805早盘以3582点开盘,随后一路继续震荡回落,最低跌至3247点,午后有所反弹但仍旧没有改变回落的命运,最终收于3560,收跌49点。

  当前连豆上涨突破3300-3500这一横盘整理区域,主要是受到连粕暴涨的刺激。由于连粕为饲料蛋白的主要提供者,而近一段时间无论是禽肉价格还是政策方面都十分利好于养殖行业的快速发展,在这双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投资者开始疯狂买进,再加上投机资金的助推,导致豆粕期价狂飙,其中涨幅最快的四个交易日期价居然上涨了200点,涨幅之快令人瞠目结舌。连粕的快速上扬不仅刺激连豆上行,还导致突破横盘整理区间,在技术上也引来看涨资金的积极介入,这又进一步促进连豆上行。当然除此以外,还受到我国和美国大豆主产区一直遭遇干旱缠绕以及本年度的播种面积下降所产生的利多动能的刺激。这是连豆近期为何上涨的主要因素。但是就是在行情上涨的过程中,一些因素在悄悄发生了变化,导致回调行情如期到来。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豆粕盘面的近期的变化。首先就是涨速过快;其次是在高位出现大幅增仓。这两个方面是行情发生回调的必备条件。第三则是外在条件养殖业不可能以行情发展速度而快速复苏,养殖业的复苏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因为即便在聪明绝顶的人也不可能将养殖业繁殖周期缩短,这就决定了养殖业的恢复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的。综合对上述这三个方面的分析,才得出连粕回调的结论,连粕回调自然会殃及连豆,令其难以上涨与连粕一道展开回落。

  最后,则是天公作美下了及时雨。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市将接近尾声,但是目前大豆仍旧处在关键的灌浆期,有利的降雨天气使得投资者不得不消减期价的天气升水。根据当前气象机构的预测,美国大豆主产区有近70%地区出现有利降雨,至此美中西部作物带大多数地区在大豆关键灌浆生长期的头两周都获得了有利降雨,单产前景改善,导致行情下行压力加重。而目前正在遭遇干旱威胁的美中西部作物带东南部至三角洲地区将继续以炎热干燥天气为主,但是如果热带风暴“迪恩”届时光临的话美中西部作物带南部以及三角洲地区带来良好降雨机会。我国大豆主产区早在13日就迎来降雨,行情也得到缓解。总体上来看,我国和美国的大豆及时降雨也是此次行情回落的关键。

  综合来看,对行情的判断要保持灵活的头脑,即便是利多也不能上涨过头,否则回调行情随时都有可能降临,同时也要对一些即时、关键的因素时时关注,才能更好的把握行情运行。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